冷氣機.jpg

我家有兩台超過20年的分離式冷氣機,日立的RAS-211BW,兩台的搖控器都陸續故障了,但冷氣是好的,還能用。

怎麼辦?我就去搜一下原廠的搖控器,但找不到,因為這個型號真的太舊了,怎麼辦?

我後來就去google一下,我找到這一個「遙控器失靈,按鍵沒反應怎麼辦?3個方法,簡單維修壞了的遙控器

我照影片中教的方法一,把搖控器拆開,用牙刷、橡皮擦、酒精弄了半天,你猜怎麼了?  真的有效耶,我超開心的,我把20年的搖控器修好了。

但修好了,用沒幾天就故障了,不能用了,怎麼辦?

我只好又再修一次,這叫死馬當活馬醫,但我後來發現一件事,我的搖控器放在冷氣房吹1小時冷氣,我的搖控器就正常了,但只要不吹冷氣,搖控器就又故障了,這是什麼道理?

這樣也不行啊,我修好的搖控器一定要先吹冷氣才才用,這個不行啊。

後來我去蝦皮找到這個:(現貨)冷氣999合1 萬用冷氣遙控器 【99.5%開機率全機種適用】萬用 變頻 冷暖 分離式 窗型 冷氣遙控器

這個到底能不能用,我心裡也沒底,199元一支,只好買來試試看。

你猜怎麼了?

居然能用。

我用搖控器的「自動捜尋」配對功能,真的成功開機了,但卻不能關機耶,為何? 

原來是我按「鎖定」的動作太慢了,跑到下一個代碼了,我鎖定的代碼是286,我後來純手工調整成284,就能正常使用了,哇~~我太開心了。

請參考下面的說明:
若不能操作兩種可能:

1.鎖定太慢,跑到下一個代碼,手動輸入代碼方式往回按找頻率。

2.頻率剛好相似,功能不完整,繼續自動搜尋步驟,通常一隻萬用冷氣,可能有二十幾組相同頻率在內。



跟大家分享一下,如果你家也有老冷氣機,買不到搖控器,可以試試看這一種萬用搖控器,自動掃描配對,真的能用。

而且一支才199元,質感跟原廠的差不多,這一點真的讓我印象深刻,真心推薦,好用又便宜。

 

 

後記:
我家第四台的搖控器後來撥到水故障了,我家是台中群健,我本來要打電話去群健再買一支,但後來在蝦皮發現這個「全新第四台TBC遙控器」一支200元,買來後發現居然跟原廠的一模一樣耶,給大家參考一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冷氣機 萬用搖控器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