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線故障.jpg

電腦規格:
.Intel i7-11700
.技嘉 B560 AORUS PRO AX
.美光 DDR4-3200-8G*2條=16GB
.WD藍標SN550系列1TB/M.2 PCIe  
.Seagate 2TB/256MB/7200轉       
.(LHR)微星 GeForce RTX 3060 VENTUS 2X OC 12G
.振華 Leadex GoldⅢ 750W 80+金牌 (全模組)
.Fractal Design Define 7 Compact靜音黑 



全新電腦剛組好,第一次開機,沒畫面,接著嗶5聲,為什麼?

這種開機嗶5聲最有可能就是顯卡鬆脫或是螢幕線沒插好。

我重插了顯卡及螢幕線,但還是沒畫面,怎麼辦?

咦,尷尬了,我現在是裸機測試,根本還沒有裝到機殼裡,但就是一直開機嗶5聲,怎麼辦?

我把顯卡拔起來改插內顯,還是一樣開機嗶5聲,咦~~奇了怪了。

那現在這是什麼問題?

好,檢測的過程中就直接跳過了,反正我就是反反覆覆測試,終於有畫面了,能正常開機了,我安裝WIN10及燒機也都正常。

但我就是覺得很奇怪,心裡就是毛毛的,這到底是怎樣?

雖然現在有畫面了,開機正常了,但我就是覺得不放心,我故意拿另一台電腦來測試看看,咦~~居然也是一樣又開機嗶5聲了。

咦~~~這是怎樣?

 

好,我直接公佈答案,我的HDMI螢幕線故障了。

如果螢幕線故障直接沒有畫面,那樣好檢測,但我這一次的難點在於,這是我平常就在組裝用的螢幕,我天天都在用。

然後我測試後又不是一直沒畫面,偶爾又正常,但有時候又沒畫面,再加上這是一台全新的電腦,所以我一開始就是懷疑電腦的問題,我並沒有懷疑是螢幕的問題。

但我拿別台電腦來交叉測試後,答案出來了,HDMI螢幕線故障,這個應該算是老化吧,時好時壞,換一條全新的HDMI線就正常了。

 

我特地寫這一篇我主要想說的是,電腦故障的問題,沒有實際檢測,沒有交叉測試,真的說不準。

開機嗶5聲,而且時好時壞,這是什麼問題? 居然是螢幕線的問題。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後記:
我的這個螢幕應該還是在三年保內,但螢幕線應該是沒有保固的,再加上這是我組裝用的螢幕,每天插插拔拔,損耗的程度肯定比一般使用要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螢幕線故障 開機嗶5聲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