範例圖.jpg

網友在 硬碟健康檢測工具 CrystalDiskInfo 中留言詢問:

我用lenovo的線上診斷工具是pass,
用western digital data lifeguard diagnostics(用quick和extended test)也是pass。

而用crystaldiskinfo出現黃燈警示(項目:重定位磁區計數)
用HD tune pro 575也是這項出現warning,奇怪的是,再繼續用裡面的error scan,結果掃出來全部都是綠燈。

好奇怪啊 請問我的硬碟到底是好的嗎?
我該怎麼處理呢?


歐飛回覆:
crystaldiskinfo,請用最新版的。

保險起見,請送修筆電,明講硬碟有問題,要更換硬碟。

如果原廠檢測後回覆:不換
那你也只能認了

為何? 因為能正常使用,你不能用crystaldiskinfo黃燈就說你要換


網友回報:
的確是最新版的。
可是我已經過保固了,而且詢問過原廠,他說他們只認自己家的軟體測試。
所以我不知道我現在該怎麼處理我的硬碟?
您建議更換新的嗎?

 

歐飛:
我一開始以為您的筆電是全新的筆電,保內有問題,當然就是送回原廠檢測。

我其實也能猜到原廠的回覆,這樣的回覆很正常,因為目前能正常使用,你不能用一個第三方軟體檢測,然後單方面認定有問題,這樣就要原廠更換,這個要求並不合理,主要是您的硬碟是正常的。

從你的回覆我已經知道,原來筆電已經過保了,那現在要怎麼處理?

答:如果你的硬碟資料很正常,而且你也擔心,那簡單,就是把硬碟換新,請先備份個人重要資料,因為硬碟換新一定會重灌,你的檔案也會不見。

用CrystalDiskInfo檢測如果是05 或 06,硬碟還能正常使用,所以你目前使用都還正常,但有很高的機率改天就會演變成C05或C06。

如是C05或C06,肯定就有問題了,通常會卡卡,這表示已經有壞軌了。


你的問題是要怎麼處理硬碟?

答:檔案如果很重要,保險起見,請換新硬碟。

如果不換新硬碟也行,重要資料請同步備份在雲端硬碟保險。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

本文網友如果不要用CrystalDiskInfo硬碟檢測軟體,其實什麼問題都沒有,他的硬碟還是正常的。

但現在已經用了,出現黃色警告,現在心裡就毛毛的,一勞永逸的做法當然是換一個全新的,以免你整天提心吊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rystalDiskInfo 硬碟故障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