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網友來信詢問:
我之前看你的文章:筆電單顆SSD只有一個C槽,如何分割為二槽
但我分完之後發現C槽不夠用,所以打算把C,D槽在合併回一個c槽。

我看了這篇 win10硬碟分割如何合併磁碟,我有一個疑問,我可以把D槽的檔案用剪下的方式存下來,合併完C,D槽之後再貼上嗎?


歐飛回覆:
不行,你要先把D槽的檔案COPY出來 (例如行動硬碟) ,等合併後再COPY回去。

------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如果你是桌機,SSD是沒有人在分割的,也不需要分割,SSD就是一個C槽即可。

如果是筆電,雙碟SSD+HDD,就不會有這樣的問題,但如果是單碟256G、512G、1TB的SSD,就有可能遇到本文網友這樣的問題。

因為有很多使用者習慣有一個D槽,如果只有一個C槽會不習慣。


如果是單碟256G,你千萬不要分割,很有可能遇到像本文網友這樣的問題,一下子C槽就滿了,不夠用了。

如果是單碟512G或1TB,你自己看情況,如果要分割,就是50%-50%分割即可,你不要故意用很奇怪的比例(例如30%-70%)。

筆電單碟SSD要不要分割這個沒有標準答案,分不分割跟電腦速度無關,純粹就是個人的使用習慣。

在分割之前請先考慮一下自己的檔案多不多,建議C槽最少要留200G以上會比較夠用。


好,本文就到這給您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磁碟合併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