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備品檢測.jpg

網友來信詢問:
電腦是2019年買的
I7 8700
B360
8Gx2
之前插頭插進延長線後會爆一聲火花
因為習慣了所以沒有理他

但是這次電腦開機後就卡住 不動他
結果隔天  之前只有火花  
這次冒煙  而且有個臭味  然後就打不開了
這種情況大概是那些地方有問題

--------

都冒煙了,還有臭味,目前是電機沒有電源反應對吧?

最有可能是「電供」,再來是「顯卡」,因為我不知道冒煙到底是誰在冒煙,但我猜大概率是電供。

怎麼處理? 拿一顆備品電供來換就知道了。

如果你沒有備品電供,請送修,千萬不要直接買一顆電供,為何?請參考:我今天剛買了全新的CPU、主機板、電供、機殼,但我要賣二手,請問能賣多少?


再來我要多說兩句:

一、插電的時候,插頭或主機板內可能會有火花閃一下,只要你能正常開機,那就是正常的。
不信你可以這樣實驗一下,你拔插頭再插一次,照樣會有火花閃一下。

我一般會這樣建議,電腦不用時就關機,但不需要關總電源,當然我知道有些人就是習慣要關總電源,OK,那你就關。


二、詢問時要提供電腦規格的廠牌及型號,最好還能拍照或錄影
本例網友只提供一個大概的規格,沒型號,也沒拍照,我也沒有實際檢測,所以我也只能隔著螢幕瞎猜。

 

 

對了,以上回覆如果你不滿意,你想噴,請參考:【網友留言】你講那廢話,送修誰不會啊.....你的回答真沒水準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開機冒煙 開機不過電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