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成功實踐的法則60.pngYouTube成功的實踐法則60》 木村 博文

這本書沒有辦法畫重點,每一頁都是重點。

這一本書小小本,編排的很密,字也很小,剛開始看的時候我其實有點喘不過氣,因為知識點太密集了,完全沒有任何廢話,每一段的文字每一張圖都是重點。

舉例:

YouTube成功的實踐法則60.jpg

作者用兩張圖告訴你,你花時間弄這個特效是完全沒有意義的,還不如不要。

很多人喜歡學一些花里胡哨的技巧,以為這樣會讓影片看起來很專業,不,這反而是扣分,因為這個沒有意義,你用這些特效你想傳達什麼?

拍影片當然就是因為你想傳達什麼,這才是重點,但要怎麼拍? 

這本書共有60章,作者稱之為YouTube成功實踐的法則,作者透過簡單的文字及範例圖告訴你什麼事應該做,什麼事不能做。

而且不光是教你拍影片而已,作者其實是全套式的,從一個開始基礎,然後進階影片拍攝,到youtube如何活用都有全盤的教學。

更讓我意外的是作者連攝影器材的選購、軟體的選擇,居然也都有講到,而且不是皮毛,是一針見血的直接告訴你該買哪一種器材。

作者透過這60個法則,其實也就是60個關鍵問題,圖文並茂手把手的教你。

另外我要多講一句,雖然這是一本教你經營youtuber頻道的書,但這本書的內容其實適用於所謂的自媒體經營,也包含部落格。

為何? 其實經營自媒體的底層邏輯都是相通的,例如作者一開始就跟讀者明講youtube成功秘訣的三個要素,製作、傳播、連結。

作者說:製作(影片)、(在youtube上)傳播、(與觀眾)連結

你一開始就是沒有把這三個要素想清楚,你肯定拍不好,就算你拍好了,你也不知道怎麼宣傳,就算你會宣傳了,你也不知道怎麼變現。「與觀眾連結」說穿了就是在教你要怎麼變現。

 

在看這一本書的時候我有一個想法,這一本書的作者自己也是Youtuber,那他為什麼不把書的內容拍成60個小短片呢?

又或者,如果有人看到這本書,然後根據這本書教的技巧,自己拍成60個支教學影片,我覺得應該也會很受歡迎。

沒有嗎? 其實是有的,youtube上有很多這方面的影片,你可以先看一看,然後你在看這一本書,你就會發現了差異點。

簡單講就是,你就算不花錢,你光是在youtube上面搜教學,你肯定能看到一大堆,你也能學到,但這會花你非常多的時間,而且沒有系統。

更糟的是youtube上的教學影片水準參差不齊,你看似省下買書的錢,卻花了更多的時間,然後還學到一堆亂七八糟的觀念。

那問題來了,就算買書好了,這麼多youtuer教學的書,哪一本比較好?

我目前看過的這類書中,我覺得今天這一本《YouTube成功實踐的法則60》最好。

正確的觀念、滿滿的乾貨,一針見血,不浪費時間。

 

 

《YouTube成功實踐的法則60》博客來蝦皮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歐飛 的頭像
    歐飛

    歐飛先生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