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自架站,但不要自己來,讓專業的人來。.jpg

網友在 2021年還適合在痞客邦寫部落格嗎 中留言:
我還真的搞過自架站
身為工程師都覺得麻煩了
真心不推薦一般想寫blog的人

-----------------------------

我先講結論,可以自架站,但不要自己來,讓專業的人來。

道理就跟你買電腦一樣,你的目的是買電腦來用,而不是想學習電腦DIY。

現在網路上有很多人在教所謂的網路賺錢、被動收入、財務自由的課程,說穿了就是要你經營自媒體,到這邊還OK。但請注意你是要經營自媒體,而不是學自架站,請不要劃錯重點。

很多老師會要你自己學習「自架站」,例如用WordPress自架站很簡單啊。是的,真的很簡單,然後呢?如果在架站的過程中遇到問題了,你有能力解決嗎? 就算Blog架好了,你下回安裝一個什麼外掛,萬一出問題了,你有能力解決嗎?

就算你根本沒有動後台,但前台就是出現錯誤了,你有能力解決嗎?

這個道理就像很多網友很喜歡「當老師」教別人組電腦,但說也奇怪,萬一真的有問題了,有哪個網友願意跳出來說,把電腦拿來,我免費幫你修好。有嗎? 肯定沒有。

網路上什麼人最多? 出一張嘴的人最多。

如果自架站真的那麼簡單,為何自架站的人那麼少。

如果自架站真的那麼簡單,為何那些自架站的人,大部份都還是找專人處理,寧可每年付錢請專人維護網站也不想自己來,為何?

就是因為真的不容易,萬一遇到問題真的會把人搞瘋。

我舉個例子,我申請Goolge console出現問題了,這個根本不需寫程式,就是申請就好了,但我就是搞不定,怎麼辦?我後來請痞客邦幫我解決。有事我直接找痞客邦,我不用管這些雜七雜八的事,讓專業的人來。

再多說一句,我本身是讀資訊管理的,我也會寫程式,而且我從1999年就開始在自架站了,當時根本沒有blog這個東西,那時架站是要用dreamweaver+php。

後來還有一些所謂的自架站套件,例如WordPress,我也用了,但我一用就發現問題了,這個看似簡單,但我有能力改嗎? 我如果真的要改,那我要花多少時間去學習、去測試,我的天啊!

我把時間都花在學習自架站,還有這麼多各式各樣的外掛套件,我有心去學嗎? 我的天啊饒了我吧,我的時間寶貴,我的重點是寫部落格,不是學自架站啊



後記:
如果你是極少數對於寫程式,對於自架站有興趣的人,那你就直接上吧,請忽略本文。

 

相關文章:自架站你需要注意什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