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技巧都是假的,只有內容才是真的.jpg

關於部落格經營,很多的書藉很多的課程,光看內容你也覺得OK,很正確啊,沒毛病啊,但是等你真的去做了,你就會發現書中講的那些根本都是正確的廢話。

我舉三個最常見的例子你來看看。

一、定位 (人設、風格、特色)
很多老師會說定位很重要,為何?人設、風格、特色、主題通常都是從你的定位開始的,但這個往往需要邊做邊改。「定位」很重要但才剛開始天曉得你的定位在哪裡。


二、學習自己架站 (例如Wordpress)
就算是自架站,我也不建議一開始就從學習自架站開始,我發現很多人在教Wordpress架站,我就這麼說好了,這個東西看似簡單,其實水非常深。

你的重點是寫部落格,不是玩學自架站,真的不要畫錯重點,就算要自架站,那也是花錢找人搞定,你負責寫文章就好。除非你是極少數的特例,你就是對架站有興趣。


三、學習各種學作技巧
各種小技巧,甚至還有專門教你寫作的寫作班,這個不是不能學,可以學,但你也要真寫啊!最常見的誤區就是拚了命上課,一直上課,然後就是不開始寫部落格。


以上三點每一項都非常正確,單獨來看都沒有問題,寫部落格一開始要定位清楚,最好是自架站,而且寫作是有技巧的。

然後呢?

其實寫部落格的重點是什麼?那就是寫,真寫。寫的不好沒關係,正常,先求有再求好,多寫幾篇越寫越好。

什麼叫好文章? 有人喜歡看的文章就是好文章,這是寫部落格,這不是作文比賽,所以你以為要有寫作技巧,不,你用口語寫就好了,你會講話,你就會寫。

很多新手一開始就被這些什麼定位啦、架站啦、寫作技巧啦給搞瘋掉了。

但你去Google一下,你會發現網路上就是一大堆這種文章,看似有道理,其實都是正確的廢話。

所有的技巧都是假的,只有內容才是真的, 有沒有內容的關鍵在於你這個人。

你只要是個人,你會講話,你有話想說,你就能寫,就這麼簡單。

不要一開始就走偏了,上課? 我的天啊。

 

 

 

後記:

上課不是不行,而是要看情況。

這也就是為何我常常推薦新手要寫部落格就到痞客邦來,你什麼都不用管,什麼都不用學,有問題直接找痞客邦客服幫你處理,你只要負責寫就好,其他的事你都不用管

你是在寫部落格,你要先寫啊,你要先寫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部落格經營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