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出你的關鍵字並排名.jpg

只要你有寫部落格你一定會安裝Google Analytics(流量分析工具),我也有裝。裝這個要幹嘛?這是目前最強的流量分析工具,Google Analytics是一定要裝的,至於裝起來之後你看不懂裡面的報表是在寫什麼,沒關係,你看不懂很正常,其實我也看不懂,所以我很少打開Google Analytics。

本文我主要想講的是另一個Google推出的網站管理工具Google Search Console。裝這個要幹嘛?主要有三個好處:

1. 抓出你的關鍵字並排名

2. 抓出你成效最好的網頁並排名

3. 網頁的SEO有問題時,可以透過「網址審查」提出申訴。

 

Google-Search-Console.jpg
第一步,先把Google Search Console裝起來
請你照步驟一步一步往下走。

無匹配.jpg
如果你是痞客邦的用戶,當你申請Google Analytics或Google Search Console,明明都設定好了,但後台就是抓不到數據請注意是不是出現「無匹配」。

我當時就是遇到這種情況,怎麼辦?請寫信到痞客邦的客服反應,客服會幫你處理。

OK,我假設你已經申請好了,我們接著來看安裝Google Search Console有什麼好處。

Google-Search-Console.jpg
1. 抓出你的關鍵字並排名
先設定期間,我習慣查最近28天,然後每頁顯示100,這樣你就可以抓出最近一個月部落格的前100名關鍵字。

我明明是做電腦組裝,但你看一下,我的部落格最多人搜尋的關鍵字其實是 「筆電推薦」及「手機推薦」還有「平板推薦」,但我其實是在賣電腦耶。

了解網友主要是透過哪些關鍵字進來我的部落格非常有用,這樣我才知道需要加強什麼內容,例如我要加強筆電、手機、平板的內容,為何?因為最多人為了這個來我的部落格。


Google-Search-Console.jpg
2. 抓出你成效最好的網頁並排名
這個可以讓你了解到,你寫什麼類的文章最多人愛看,成效最好。

 

網址審查.jpg
3. 網頁的SEO有問題時,可以透過「網址審查」提出申訴。
我舉例你寫了一篇文章,幾天後連你自己都搜不到自己的文章,為什麼?你就這邊「網址審查」一下,輸入網址後,Google會開始從索引中擷取資料,這個要幾分鐘的時間,你就等待,然後結果就會出來了。

例如出現該網址未被收錄或是該網址有疑慮,怎麼辦? 底下會有「申訴」,你點申訴就可以了。

我之前就有遇過有內容農場copy我的文章,google發現兩篇文章一模一樣之後,就把我的文章歸入「疑慮」,後果就是根本搜不到,後來我就從這邊申訴,網頁就又能正常搜尋了。

 

Google-Search-Console.jpg
Google Search Console 除了是關鍵字工具之外,本身也是一個流量工具,只是功能沒有Google Analytics那麼全面,但也夠你用的了。

我上個月的流量是痞客邦的百大排行第1名,數據如上,給大家參考一下。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