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把反諷當成事實,更不要把反諷當成正能量。.jpg

網友在 花了大量時間把自己搞成屌絲 中留言:
看過一個直播廣告,直播主說:不爽我的請不要放在心裡,一定要來我這邊留言讓我知道,因為都可以衝我的流量...

我覺得這還蠻正能量的~~

------------------------------------

我不知道這則留言是在開玩笑還是認真的,我感覺網友是認真的。

如果網友是認真的,那我真的醉了,怎麼說?

我先講結論:不要把反諷當成事實,更不要把反諷當成正能量。

很明顯的直播主是在反諷,意思就是你們留言罵的越多,我流量越高,你們反而是在幫我衝流量。

而事實上直播主真的希望網友來罵嗎?(肯定不是) 除非他發神經。

玩自媒體我們看的是長期,不是短期,為何?短期要衝流量就是追熱點,常見手法是罵人或點名批評,但這種流量通常都是負面的,為何?廢話,站長的文章內容就是在罵人,底下網友也是在罵人,感覺就是兩群瘋狗在互咬,這種當然是負面的。

玩自媒體要的是什麼? 說穿了就是賺錢,那要如何賺錢? 當然是要有流量,流量高,賺錢就快。

但短期流量來的快去的也快,通常殺敵1萬自損八千,其實也沒有比較賺,反而把自己的「名聲」搞臭。

要知道如果是業配,廠商一定會找「正派」的自媒體,而不是找老是有負面新聞的自媒體,因為廠商也有自己的名聲要顧。


講回我自己。從我寫部落格以來,文章底下肯定會有人不爽要罵,這很正常,酸民嘛,眼紅嘛,忌妒嘛。

但罵是酸民在罵,我不需要跟著酸民起舞,特別是我真的不要在底下的留言區回覆酸民,為何? 狗咬狗一嘴毛。

咬到後來把我自己的名聲也賠進去了,更別說什麼「正能量」了。



我在寫文章的時候我其實是有「注意」的,有些話題是一定不能聊,例如宗教、政治

有些話題最好不要碰,例如指名道姓的批評,覺的不好我不用就是了,我不需要特地寫文章批評。

遇到酸民的時候盡可能冷處理,也就是不回應,為何? 這才是真正的正能量,你罵我,我給你罵,我把時間花在寫好文章,而不是跟網友互罵蹭流量。

我是長期經營部落格,我不是在蹭短期流量。

所以再講回本文網友的留言,該直播主這種說法在我看來並不是正能量,而是蹭流量。

問:靠酸民留言來衝流量有用嗎?

答:短期有用,長期沒用,但就算是短期有用,那也是殺敵1萬,自損八千。

 

相關文章:用導流量或灌流量來衝人氣,有用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