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聊沒事,一聊就翻白眼.jpg

在日常生活中,你應該會遇到一種情況,就是有人要跟你聊宗教或政治。

坦白說這兩種問題都是地雷,除非您很確定跟對方很熟,否則千萬不要聊這兩個話題,建議輕輕帶過轉移話題。

為何說這兩個問題都是地雷?

很簡單這兩個問題,你說的清楚嗎? 說不清楚就算了,往往說到最後翻臉不認人的一大堆。

在我看來為何這兩個問題不能聊,理由很簡單:

宗教,只有信或不信,其他的都是多說
其實不管你信或不信都OK,最恐佈的地方在於:選擇性的相信

我舉例,就拿佛教徒來說好了,佛教徒最基本的戒律,例如五戒、十戒,你守了嗎?當然沒有。為何?因為每個人都選擇性的相信,喜歡守的就守,例如有些人堅持吃素,不喜歡守的就不用守,例如很多人天天造口業。


政治,只有贏或輸,其他的都是多說
政治跟辯論很像,辯論是什麼?正反雙方持相反的意見,然後說服對方嗎?不,他們永遠無法說服對方,辯論只求輸贏,輸贏怎麼判斷?由第三方「評審」來判斷。

而政治的輸贏是由第三方的「選票」來判斷。你講的再多,你再有道理,你再正確,沒用,只要票開出來你選不上,就算你講的都是正確的真理,一切都是狗屁。

這也就是為何抬面上你看到的政客們,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永遠是說一套做一套,求什麼? 求選票,求當選,求連任。然後呢?有真正在為選民做事情嗎? 通常沒有,為何?

就像辯論一樣,辯論只求輸贏,最後贏的人說話,贏了就是贏了,為了求贏,大家無所不用其極,賤招百出也不怕,為何?只求贏,為了要贏,什麼鬼話都講的出來。

那選民怎麼辦?無解,所以我一開始就講了,宗教或政治都不能聊,不聊沒事,一聊就翻白眼,甚至直接翻臉。(真的是搞屁!不要聊這個就好,你硬要聊,聊到翻臉,有意思嗎?)

 



後記:

在日常生活中,常常有人因為各種目的,反正就是要跟你聊政治或宗教,怎麼辦? 答:請離這些人遠一點。

你喜歡信什麼,你喜歡支持誰,那都是「你」的自由,你來跟「我」講那麼多幹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