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學一點技巧,多用一點心.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寫了一陣子寫部落格,但人氣一直不高,不知道還要不要寫,沒力。

我想靠寫部落格變現,但流量一直不高,很難。

我想學一些部落格經營技巧,但好像都沒用....

----------------------------

我這麼多年部落格寫下來,說真的我從來沒參考過別人的什麼部落格經營技巧,我就是開了就寫了,當然啦一開始真的寫不好,不說別的我現在回頭看我自己2015年寫的文章,我都會臉紅。

我舉一個我自己的例子,我開部落格就是為了要變現,也就是做網路行銷,我當初格名叫「台中xx電腦維修」,部落格上有我的手機、line、店址。

但我寫了不到一個禮拜我就覺得這樣不行,我寫不下去,為何? 太商業了,感覺太做作了。

我當時一直很糾結我到底要叫什麼,我後來叫歐飛先生也是隨便取的,這個名字跟電腦有什麼關係? 一點關係都沒有。

這中間我還被我太太罵了一頓,她覺得我真是夠了,叫什麼有差嗎?叫什麼不要緊,重點是我,重點是我寫什麼。

我太太在看事情真的比我高竿,她從來沒有寫過部落格,但她一眼看穿,重點不是叫什麼,而是寫什麼。

我如果叫「台中xx電腦維修」,那我的文章肯定是要寫跟電腦有關,因為我在做生意嘛。但改叫歐飛先生後,我就豁然開朗了,感覺寫什麼都可以,我想寫啥就寫啥。

我本來文筆就不好,而且我也沒有去上什麼寫作課,我就是用口語在寫,一路這樣寫下來我發現到一點,這反而成為了我的優勢。

很多同業會故意把文章寫的很專業,為了要證明自己的專業還會堆砌很多資料,當然啦,最後還要拚命打廣告說自己多好多專業,然後呢? 其實效果反而不好。

我是直到後來才發現,我因為不學任何寫作技巧,我也不學任何所謂的部落格經營小技巧,咦,反而多了真誠,我不玩套路,我就是有話直說,實話實說就好。

為何我不喜歡寫業配,寫業配就是不能有話直說啊,所以我老是覺得寫業配很痛苦。

我的每一篇文章都不玩套路,講真心話就好,這樣我寫起來也輕鬆沒壓力。

我也不用花時間去學那些有的沒有的什麼「技巧」,我只要天天寫就好。長期下來,我發現我反而賺更多。

網友根本不在意我沒有沒寫作技巧,是否專業,網友想看到的是一個真實的人,說人話。

說到底,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真誠才是世界上最成功的套路。


這一篇文章我主要想說的就是一句話:少學一點技巧,多用一點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部落格經營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