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引進門.jpg

網友在 你每天忙著批評別人,你自己又做了什麼 中留言:
說得的確是如此,對方都開課開目錄給你看,你偏偏付錢還去上。

事實上我抱怨的背後就是因為「我沒有因為上課之後就變成我要的樣子」,過去的知識上癮就是如此,如同毒癮一般。

你只要付錢就有學習的「感覺」,但實際上你並沒有真正成長,如同吸毒一樣。

也是這幾年上太多課漸漸醒悟,過去就是不想下去做事,不想冒風險,所以一直報課,一直持續輸入卻沒有輸出。

歐飛是少見敢講真話的部落客,讓我從半醒之後又再次清醒了一點,

是說你是怎麼蒐尋得沒搜到我,我要檢討檢討
----------------------

你這一則留言我很有共鳴,我覺得你的部落格可以多寫這樣的文章,就是寫你自己的故事,親身的經歷,特別是踩過的坑,這樣比較能夠引起共鳴。

很多人都跟你一樣,不懂所以要學,但只是一直學卻一直沒有實做,如果沒有實做,那學的再多都是空談。

等你真正實做了才會知道,老師講的,書中教的,在現實生活中的「變數」非常大,因此你必須邊做邊改,這也就是我常常說的「看情況」,還有持續優化。

你要自己跟自己比,一直再進步即可。

檢討自己,不要檢討別人。很多人的毛病就是在這邊,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有些人是只認錯,但絕不改變,那也沒用。


老師教有沒有用?(有)  看書有沒有用 (有)  但真正能讓你成事,還是要靠你自己。

你說:我沒有因為上課之後就變成我要的樣子

這一句本身就是一個大BUG,例如同一位老師教出來的學生,每一個都上第一志願嗎?

你上課是上課,你想要成為什麼樣子,那是你自己的事,跟老師無關,為何?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

我這麼說吧,你就算拜師學習了,效果最多1:9,老師最多占1成,你自己9成。

這也是我這幾年來寫部落格實戰的心得,例如我文章都寫了,網友也看了,然後網友居然在文章底下問我文章中講的內容,我明明回答了啊!

但網友就是要再問一次,為何? 因為網友只看他想看到的部份。他不想看的到,他看不見,所以他又再問一次,希望有不同的回答。可能嗎? 

你去上課也是,你明明知道老師上課的內容是什麼,你也說了你已經上過很多課了,然後你還是繼續報名上課,為何? 就是上面這個例子,你只願意看到你想看到的。

你不想改變自己,你有你自己的見解,然後你覺得有問題的是別人,例如你寫部落格人氣低,你不覺得你有什麼問題,你反而去批評別人。


我最後講三點,這也是大部份部落客最常犯的錯誤:

一、文章要解決網友的問題,而不是在刷你自己的優越感。
文章是寫給網友看的,網友不看那不是網友的問題,那肯定是你的問題,但很多人文章寫完之後,他自己無法判斷文章寫的到底好不好看,這就是問題點。


二、說人話,不要說屁話
簡單講就是好為人師,喜歡用老師的口吻,專家的角度來說話,看似講的頭頭是道,其實網友早就按X跳出了。有本事的人越是講平常話(人話),只有那些偽專家才會故意講專業術語,講的雲裡霧裡(屁話)。


三、主觀意識太強,不想改變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主觀,正常,你平常要怎麼主觀那是你的事,但你現在的目標是什麼? 是把部落格寫成。那要怎麼寫成?該怎麼做,你就要怎麼做,而不是我這個不要,我那個不想,我這個不會,我那個不願意。然後我就是要如何如何.....

你以為你是誰啊! 網友為什麼要看你在這邊裝B?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