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人甚聰明又努力,卻仍然過不好這一生呢?.jpg

網友在 常見的自媒體獲利套路 中留言:
曾經就上過某老師的課,名聲很好,歐飛也有講過他的讀書心得,說真的,後來知道他也是靠名聲來賣課,內容超淺,實際上是靠以前部落格紅利賺來的錢搞投資或其他賺錢管道,且現在越來越多人來做自媒體,有料的只會越來越少,你要做正道反而更辛苦,我剛好也是自媒體其中一員,還沒做起來的那位。

---------------------

我知道你講誰,但我們知道就好不要點名。

你說他課程內容很淺,這個我理解,但來會報名這種課程通常都是初學者,而且課程介紹你自己看也知道是針對初學者。

課程一定有課程大綱,只要他收了錢有準時開課+上完課,內容就是講課程大鋼上的,那他就過關了,沒事。

我並不會覺得這位老師有什麼問題,他正正當當開課賺錢,合理。

要怪只能怪學員自己,怪啥?怪學員自己沒看懂這位老師真正的本事是什麼,是什麼?

四個字:天道酬勤。

如果你有時間,應該把時間花在自己身上,你的花間花在哪裡,你的成就就在哪裡,而不是花時間批評別人,然後你自己啥都不是!

那位老師把時間都花在經營他的自媒體,然後花大量的時間備課,開課,他的重點就是開課→賣課,然後他賺到錢了,合理。(人家花了多少時間及心血啊)


網友說:你要做正道反而更辛苦,我剛好也是自媒體其中一員,還沒做起來的那位。

我看網友有部落格我就點進去看看,結果裡面一篇文章都沒有,我猜他可能沒在痞客邦吧,那是不是在其他地方開格?我找了半天也沒有。

網友的意思是他也有經營自媒體,但沒人知道他到底經營哪個自媒體,如果你經營自媒體經營但怕別人知道你有經營自媒體,那.....

之前有一位格友常常來我的部落格問問題,我還寫了N篇專文回覆,但他一直不讓任何人知道他的部落格,他有寫,但他不願意讓別人知道,然後他一直抱怨他的人氣很低。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當你批評別人的時候,你自己又做了什麼?

以部落格來說,你根本沒寫,有些人是寫了但又沒有定期發文,有些人是有定期發文了,但堅持不到三個月就放棄了。

我從來沒有看過有人堅持寫部落格一年,然後是沒有結果的,從來沒有,因為大部份的人連三個月都堅持不下去。

你每天忙著批評別人,你自己又做了什麼?


對我來說,就事論事,用事實溝通。

如果你想經營部落格,OK,那你就開始寫。

你想上課,OK,那你就去上課,上課後發現老師講的很淺,沒關係,但你自問一句,他今天為什麼能站在講台上? 這一定有他的道理,通常就是剛剛講的天道酬勤,而不是你以為的什麼靠之前的名聲,好歹人家以前也是有名聲的啊!

先不管你的部落格寫的好不好,有沒有人氣,現在擺在眼前的是.....根本沒人知道你有寫部落格,因為你不願意讓別人知道。

為什麼有些人聰明又努力,卻仍然過不好這一生呢?

把時間花在批評別人,抱怨別人,滿滿的負能量。

很多時候聰明又努力那只是你自己以為,但你又做了什麼?

 

 

後記:
如果批評別人可以讓自己成功,那世界上最成功的應該是網路上的酸民、鍵盤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負能量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