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連上歐飛先生部落格.jpg

早上我無法連上歐飛先生部落格,有時候會遇到這樣的情況,通常過幾分鐘就好了,理論上不會超過一個小時,但這一次超過一個小時還是連不上。

但是我連其他的網站都是正常的,只有痞客邦的部落格連不上。
 

痞客邦官網也連不上.jpg
我再連痞客邦官網發現也是連不上,到這邊一般人會認為這肯定就是痞客邦掛掉了,但我的經驗是部落格可能會連不上,但痞客邦自己的官網一定能連上。

那現在連痞客邦官網都連不上,可見不是痞客邦的問題,而是我這邊的問題。

proxy.jpg
我立刻到設定→網路與網際網路中設定proxy,設定好後儲存,ok,部落格就正常連上了。

這個設定中,最重要的是proxy的位址,我的是遠傳,所以我要用遠傳的proxy

遠傳seednet proxy: proxy.seed.net.tw  連接埠:8080

補充hinet proxy:proxy.hinet.net  連接埠:80 


在一般的情況下是不需要設定proxy的,但在特殊情況例如我現在這種情況,我的網路明明都正常,但就是某一些網站連不上,怎麼辦?

設定proxy,也就是我上網的時候是先到porxy(代理伺服器),然後再連出去。

你會問:幹嘛這麼麻煩?

是的,一般是不需要這樣,但我現在是特殊情況,網路正常但就是某些網站連不上,就只好先這樣。

我的經驗是,過幾個小時或過幾天再把proxy取消試試,應該就又可以正常連上部落格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roxy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