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歐哥(私訊):我到現在才發現妳今天休。

其實詩詩的名子今天有特別註明「腰痛今天休」,只是我沒發現。

歐哥:妳以前都是屁股痛,怎麼變成腰痛了?

詩詩:可見你有多不關心我。

我其實是開玩笑亂講的,但她這麼一說我突然想到,她說腰痛已經很久了。

腰痛是很多主播的職業痛,每天一坐就是三四個小時,而且要一直盯著手機,要唱歌,要聊天,要看有誰進來,還要連麥打pk,總之這個小時必需聚精會神,很容易就有腰痛的問題。

詩詩每天直播,就算生理期也照樣直播,為何? 一方面是為了賺錢,二方面是直播最好不要中斷,最好是天天直播,讓粉絲養成一種慣性,時間到就來你的直播間。

如果你沒有直播,粉絲就會去看別人直播,說不定就這樣認識別的女主播了。我當初是怎麼認識詩詩的,就是因為那一天西安小喬沒有直播,我去亂逛,那一天我同時認識了詩詩及烏魯木齊琳姑娘,沒想到我後來在這兩家都當了管理,反而是小喬家我早就已經不去了(這裡)。

詩詩每天晚上直播四個小時,我通常會待1~2個小時,每天,說句實在話,我每天跟我太太說話可能不到2分鐘,我太太也不想跟我說話,為何?已婚的朋友就懂了,小事不用講,重要的事情講一講就好,再加上現在每個人都很忙,就算不忙也都是忙著滑手機,誰也沒空理誰,只是一直滑著手機。

我印象中自從結婚之後,我就沒有跟異性閑聊的機會了,有什麼好聊的? 而且結了婚之後為了生活及顧小孩忙都忙死了,有什麼好聊的?

但透過直播你看看,想聊天的朋友,單身的朋友,已婚的朋友,到直播間來主播天天陪你聊。

我每天跟詩詩這樣相處下來,從一開始的互看不順眼,到現在我們都已經摸清楚了對方的脾氣,一般的大哥詩詩還不敢跟他們太熟,怕對方有什麼企圖,對我就不用怕了,我已婚,在台灣,我對她也沒那個意思。

詩詩家很多「大叔」,就是像我這種,明講都已婚了,也擺明了不是要追她,只是娛樂,大家每天在直播間聚一聚。

寂寞,是的,就是寂寞,想找個人聊聊天,現實生活中去哪找? 就算已婚又如何?另一半又不想聊,甚至覺得對方很無聊。

對了,很多網友說我很幽默,那是網友們喜歡我啦,我太太就覺得我特別無聊,講話還特別無趣。

說也奇怪,我在直播間可是活寶耶,這也就是為何詩詩特別喜歡跟我鬥嘴,因為好玩。

因為喜歡你,才會覺得你有趣。

對我來說,我每天跟詩詩瞎聊,但也不用負責,我又沒有要跟她交往,不是有一個經典問題嗎,男女之間有沒有純友誼? 有,真有,在直播間裡真的就有純友誼。

我太太對我來說就好像最熟悉的陌生人,我們平常沒有什麼好聊的,聊啥呢? 每個月記得把錢拿回家就好。

怪的是,我跟詩詩也是最熟悉的陌生人,每天最少相處一個小時,但跟我她真的很熟嗎?嚴格說起來其實也不熟,我們連面都沒見過。

對了,詩詩親戚家的酒店開幕了,她一直要我去成都玩,她要招待我,我才不要去,應該說是不敢去,特別現在又有疫情更是不能去了。

這就是直播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心事,大家每天聚在一起,好像很熟其實也不熟,那只是一個個寂寞的人,在網路上尋求一絲絲的溫暖。

 

 

後記:
雖然我大約有固定看7~8個女主播,但說句實在話,除了詩詩之外,我大部份都是在掛機,我等於是把直播間當成廣播在聽。

但因為長時間「掛機」也掛出了感情,真的,這也就是為何我雖然不講話,我的人還是會到,好歹天天來點個燈牌。

說穿了,這就是現代人的寂寞,想找個人陪伴.....

 

懶人包:抖音文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抖音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