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錯重點.jpg

(2021) 網友來信詢問:
要如何在痞客邦的單篇文章中,加入標準網址(Canonical Tag)

歐飛:為何要做這個?

網友回覆:
痞客邦的部落格,如果不同篇文章的內容有重複,主文章介紹好幾個產品,再分別有各個產品的詳細開箱次文章,怕會影響到主文章的seo,希望透過增加canonical 標記在次文章的方式,讓google知道主文章為標準網址
 



你如果去google一下關鍵字「標準網址 Canonical Tag」搜尋出來的第一篇文章就是網友想知道的內容。

簡單講,Canonical Tag需加在原始碼的head區塊,但痞客邦部落格沒辦法讓你動到head區塊,也就是說在痞客邦中無法設定標準網址。

除非你是自架站,但即使你是自架站好了,99%的使用者也不會去設定這個,為何?

在你剛剛搜尋的文章最後有這麼一句:這個對Google來講就是一個訊號跟提示,不代表它會全盤接受!

這一句才是重點,也就是說無論你怎麼弄,你也無法控制google要怎麼搜尋,也沒有人知道google seo真正的公式是什麼,其實沒人知道也正常,因為google seo隨時都在變(調整),而且google也不想讓你知道,如果真的讓你知道,你就可以「作弊」了。


我特地舉以上這個例子,我重點不是要講標準網址,我主要想說的是,不要搞錯方向畫錯重點。

很多部落格新手都會有一種習慣,因為我不懂,所以我要學,要學什麼?

天啊,要學的東西可多了,寫文章,拍照、PS、CSS、SEO 還有各種眼花瞭亂的「部落格寫作小技巧」,然後呢?

然後很多人一直在學,但就是沒有真正開始寫。

很多人可能已經開始寫了,是的,只有開始,後面就沒了。

有些人開始寫了幾篇,然後就開始抱怨,怎麼人氣那麼低,有沒有什麼方式可以提高流量?

然後又要開始學,例如本文的網友不知道從那邊看到「標準網址」,然後他覺得這個要優化一下,這樣才不會「影響主文章的seo」。

而事實上,他從第一開始就畫錯重點了。
你去問其他的部落客有誰在設定Canonical Tag? (肯定都沒有)
 

重點是內容,重點是內容,重點是內容。

你的內容如果不好,你怎麼弄(SEO)都一樣。

那什麼樣的內容才叫好? 很簡單,網友的點閱數及停留時間。

說穿了就是這個,越多人點,點了之後停留時間越長,就是表示這篇文章越好,越好的文章Google SEO(關鍵字排名)就會越靠前。

而什麼樣的文章才叫好文章?

這是沒有標準答案的,如果有,那大家都來照抄就好了。

好文章是怎麼來的? 就是你寫出來的,你每天寫,寫著寫著隨著你的經驗越來越多,你就會慢慢了解到你要怎麼寫網友會越愛看

重點是網友愛不愛看,而不是你去學什麼Google SEO小技巧。

我很不客氣的講一句很傷人的話,那些自稱Google SEO的老師們,你們有寫過什麼人氣部落格?

你們不是很懂SEO嗎?那你們的人氣怎麼那麼低? (抱歉,得罪了)


有一些自稱「老師」的,上網教別人寫文章寫部落格,反正是免費的愛看不看隨你,但如果是收錢開班授課呢? 

我就問一句:請問老師你自己的部落格每日人氣大約多少? (一槍斃命)

 

 



2024年7月更新

很多人老是想走捷徑學各種小技巧,就是不想好好的寫文章。

大家都想走捷徑,希望寫幾篇文章然後就紅了,或是上幾堂課就能寫出人氣部落格了,你覺得有可能嗎?

最好是有什麼部落格小技巧,如果真有,你知道,我也知道,你憑什麼寫贏其他部落客?

我的部落客實戰中寫了那麼多小技巧了,你看了沒?  我敢寫也不怕你知道,為什麼? 

內容,說到底還是內容,而不是小技巧。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