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電檢測/維修】筆電故障我該送修,還是換新筆電?

有網友在 常見問題 中留言:
請問歐飛大大, 如果不太確定電腦是不是快要壞了(情況如下),

您會建議先買新機嗎? 還是觀察看看, 或者送檢測/修理?

=>我筆電在大約 5 年前購買的, 中間偶爾會很長時間 (3個月以上) 沒使用.
1.筆電本身已經完全不能蓄電, 沒插電就無法使用,

2.曾經有過幾次螢幕突然黑掉、自動關機, 重新按下電源鍵後又可以正常操作

3.今天螢幕四個角落出現黑影 (有點像手機廣角的情況)

(我有爬文但找不太到類似的主題,歐大文章真的太多了 T_T)
 



筆電用五年了,目前有明顯故障的情況,建議立刻備份個人重要檔案,這個才是最最最重要的。

問:要不要修? 
答:我是建議不用修了,因為已經五年了,你願意花1萬元以上維修嗎? (肯定不願意) 就算修好了,也是五年前的筆電,還不是直接買一台2萬元全新的筆電,還有二年保固,速度還比較快。

當然啦,如果您還是想修,也可以先送原廠檢測,看看能不能修,不修就是付檢測費。

說明:筆電故障(無論保內保外)請送回原廠檢測維修最保險 



問:您會建議先買新筆電嗎? 
答:這要看你有沒有預算,文書需求大約2萬左右,如果有,那就是直接買新的。

筆電是你自己在用,請不要為難你自己,手機用2年沒壞你也想換新了,筆電用了5年都明顯故障了,你還不想換,這是什麼道理?


最後我想說的是,很多問題,其實真的沒有那麼複雜。

筆電故障問題,直接送原廠檢測。

筆電購買問題,先看看有沒有預算,預算ok,那你還有什麼問題?

 

請參考:預算才是真正的問題,其他都是小問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選購 筆電維修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歐飛 的頭像
    歐飛

    歐飛先生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