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品牌的顯卡有什麼差別嗎?.jpg

最近顯示卡大缺,很多都沒貨,就算有貨也沒辦法挑,有貨就好了,真的沒辦法挑。

我本來顯卡常用的是技嘉,但最近華碩、微星也都在用了。

有一位客戶我估了微星的顯卡,客戶回覆:

似乎華碩的後勤比較好,可以直接去皇家俱樂部檢修,技嘉只能後送。
這三家的顯卡有什麼差別嗎? 特別是後勤維修部份?

------------------------

論品牌,華碩最大牌,但這三家其實都是一線品牌,一線大牌。

一、保固時間長短
華碩、技嘉、微星大家提供的保固其實都是一樣的,以顯卡來說,原裝三年保,但很多卡有提供「註冊延長」第四年或第五年的保固,這種延長保固必須在購買後一個月內上網註冊才有效,你沒有註冊就是三年保。(超過一個月你想註冊也沒辦法註冊了,這是有時效性的)


二、是否有直營服務中心(實體店)
這三家都有,但並不是每個縣市都有,直營服務中心的好處就是你可以把產品直接到服務中心送修。

請注意,服務中心只是收件,只是收件,只是收件。

本文客戶說的「皇家俱樂部檢修,技嘉只能後送」這錯誤的。

三大廠的服務中心都只有收件,沒有現場檢測,更不可能現場維修。

如果你知道哪一間華碩皇家俱樂部有現場檢修的,請告訴我,我也想知道。

網友補充:
技嘉的台南和高雄都有現場檢測和維修,現場有工程師和維修機台,兩個地方都送修過,工程師也測給我看過。

從十幾年前送到現在,都一樣有現場修,主板和顯卡都有送過,主板修好帶回去,不開機,把CPU和記憶體和顯卡帶過去,工程師現場測給你看,

是我帶過去的CPU故障.,拿他們的CPU就可以開機,把我的CPU放到一塊好的板子上也不開.工程師有說他們都是現場修好還客戶,除非修不出來才換板

歐飛:
原來如此,但我確定技嘉台中沒有現場檢修。



三、線上報修,宅配到府收件
目前三大品牌都有電話或線上報修,宅配到府來回收件,也就是說只要是保內來回的運費都是原廠負擔,使用者不需要再親自跑服務中心,也不需要付擔運費。

請參考我特別準備的→:華碩送修技嘉送修微星送修

 

四、三大品牌的顯卡有什麼差別嗎?
只要是三大品牌,同等級的沒差別,但你如果要仔細比對用料,設計,那肯定會有一點點差別,但這種差別對於使用者來說根本感受不到。

在價格上只要是同等級的價格也都差不多。

那使用者能感受到的是什麼?
在故障送修時,真的有差。

 

五、三大品牌的送修服務誰比較好?
三大牌都有線上報修,宅配到府來回收件的服務,看似一樣但你實際送修看看....真的不太一樣。

到底是不一樣在哪裡,我就不直說了,說了就爆雷了,而且說來話長,真的扯不完。

(我目前常用的是技嘉,技嘉最讓我喜歡的部份是延長註冊簡單方便,而且客服是台灣人,電話可以直接打進去有台灣人接電話)

 

簡單講,三大的品牌的主機板、顯示卡我都覺得OK,都可以用,用起來也沒差別。

我唯一有感覺到差別是在故障維修方面,這一點真的有差,你只要有送修過,請注意送修過一次不算啊,一次不準,你如果經常送修三大品牌,你就能了解我的意思,其實是有差的。

 

 

後記:
三大品牌真的都能用,但有些使用者會有「品牌情結」,只用某某牌,不用某某牌。

如果是這種情況,我會尊重客戶的意思,客戶想要用什麼牌,我就用什麼牌,沒事。只要是三大品牌,我都覺得OK。
 

相關文章:【線上即時客服】華碩、技嘉、微星 (一對一服務)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