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IOS.jpg

網友留言詢問:
我想請教一下您會不會刷顯卡的vbios?

小弟用了四年的MSI rx470 armor 8g oc 前幾天一時興起,想不開就去照著網路上的教學刷了同牌同款同ram廠牌(三星)的rx570 vbios。刷完之後因為不太清楚驅動要不要重裝,但都還可以用,玩原神,total war都正常,就只是在玩nfs heat的時候玩一玩程式會當掉,顯示驅動失效沒有偵測到顯卡等等的錯誤訊息。

後來想說還是刷回去原本備份的vbios,結果卻失敗說錯誤。然後我再重開機就開不了機了。因為CPU用5600X沒有內顯,所以就沒辦法用了。

其實原本就有想要換顯卡,但最近顯卡荒甚至還漲價,想換3060ti也買不到,原本想撐到之後有貨或出新品,卻出了這樣的事情。

感覺顯卡只是韌體問題,但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救了

不曉得您有沒有辦法?我可以支付技術維修費,畢竟應該總比買張新的同級,或是1660s不上不下的好。謝謝。

-------------------------

我先講結論,這一張RX470應該已經過保了,你如果真的想要「自費維修」,你直接送回原廠要理。

最近剛好高階顯卡大缺貨,所以目前要買全新顯卡也不划算,所以還是先送回原廠看看能不能處理。


我特地寫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韌體更新(BIOS)本來有就風險,更新失敗就是像本文說的那樣,就是無法開機。

但本文說穿了就是使用者自己「捉死」,RX470刷RX570的韌體.這很明顯就是找死,就算刷成功了,能穩定使用嗎? 結果證明了果然不穩定,但這其實都是預料中事。

再來電腦零組件的韌體,除了主機板的BIOS,這個真的有可能要更新之外其他像是顯卡、硬碟、SSD的韌體除非有特殊理由都是不用更新的,以免不更新沒事,一更新就掛掉。

顯卡的韌體如果真的有需要更新,那也是你在送修的時候原廠會幫你更新,但是大部份的時候,原廠也不會幫你更新這個,為何?剛說了,沒有特殊理由,真的不要更新。


那話又說回來了,都說不要更新了,為何網路上還是有人要更新呢?

答:為了獲得更高的效能,這個道理就跟超頻一樣。

講到超頻你就懂了,能不能超上去超上去穩不穩定這些都不知道。

也就是說,你要刷可以但刷vBIOS有風險,最壞的情況就是本文這樣。

那有沒有救? 不知道,直接送回原廠問問看。

這種算是人損,如果原廠要你自費維修那算好消息,因為過保後的零組件原廠是有可能直接退修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顯示卡 bios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