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組裝問題.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是一個組裝電腦的新手是參考您的文章去組裝電腦的,然後現在有幾個問題想詢問一下。
請問我X.M.P.這個要開嗎?


歐飛:
依照預設的即可,預設是關閉。因為你不需要做記憶體超頻。
 

電腦組裝問題.jpg
網友:我有裝兩個M2但是只有顯示一個這個應該要怎麼處理?

歐飛:
裝2條應該要出現2條才對,為何只有一條? 再重新裝一次M2A槽的SSD。

如果重新裝也一樣,就是拿另一條的SSD裝裝看,總之就是交叉測試看看,判斷到底是沒插好,還是SSD或是主機板的問題。


電腦組裝問題.jpg
網友:PCIE我沒有裝為什麼會有??

歐飛:
我猜你有插獨顯對吧?這個是獨顯。


電腦組裝問題.jpg
網友:
這條線有分正負極嗎?因為我那個線有接兩個風扇風扇好像有分正負極。這個我不知道想詢問一下。

歐飛:
這個一看就有防呆設計,你不可能插錯。


-------------------------

網友一口氣問了我四個問題,但這四個問題都不是問題,真的,都不是問題。

就算你不知道,你可以先Google。

google後還是無法確定,你可以查說明書,或是直接詢問官方客服。

最後一招就是實測,你實際裝裝看,試試看,為何?

因為這就叫:電腦DIY,你是在電腦DIY。

遇到問題你要試著解決問題,而不是一遇到問題立刻上網問網友。

如果你遇到問題都是一直問別人,那我建議你還是不要DIY好了,讓專業的來,你省事省心。

其實電腦DIY不難,想學也可以,但心態要正確。

自己要做功課,自己要實作,自己要有承擔錯誤風險的準備,這才是電腦DIY。


任何會組裝的朋友一看上面這四個問題,你們就知道這些問題有多入門,根本不需要問人。

而我的經驗是,我只要回答一題,後面肯定會一題接著一題,甚至接下來還會問我要怎麼灌系統,怎麼優化,怎麼做一鍵還原.....

 

 

再一次強調,網友自己想要DIY,這樣很好。

DIY就是練功,就是花錢、花時間、學經驗。

你試過了,成功了,恭禧。

你踢到鐵板了,想辦法解決,真的搞不定你再來問,而不是遇到一點點小問題就立刻上網問別人。

 

 

後記:
網友有問題來問我,我先感謝您的信任,謝謝你的支持。

但像本文這種問題,我真的覺得這不是問題,你現在是在電腦DIY啊,你不是一般使用者。(這是有區別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組裝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