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Locker-加密機制.jpg

客戶來信詢問:
去年2月有買一台ASUS筆電讓你優化,因突然發生螢幕無反應送回原廠維修,更換主機板後螢幕有亮了,但需要輸入修復金鑰才可以找回原本的資料,想請問您知道要如何可以找回修復金鑰嗎?

---------------------------

筆電故障原廠更換主機板,理論上這不影響開機,就算你換了不同型號的主機板一樣能開機。

但本例的情況卻是出現Bitlocker,需輸入這個磁碟機的修復金鑰。

因為現在筆電不在我的手上,我並不知道這是什麼情況。

筆電的系統是原裝的,我並沒有重灌,我也沒有啟用Bitlocker磁碟機加密。

那本例到底是發生什麼情況? 這個我也不曉得。
 

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講二件事

1. 不要啟用Bitlocker磁碟機加密
因為你如果啟用後,改天你找不到當初的修復金鑰,那你是無法解除BitLocker加密的,然後就是整個卡住,再見。


2. 本例如果沒有啟用Bitlocker磁碟機加密,那為何會出現這種情況?
這一點我也不曉得,因為換主機板一樣可以開機啊,為何本例就是不行。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客戶筆電保內故障送修,回來卻這樣,怎麼辦?

建議在送回華碩服務中心處理,最壞的情況就是需要重灌系統,但這樣客戶的個人檔案就保不住了。

因此又要再一次提醒,重要檔案平常就要備份,如果懶的備份,請用google或dropbox雲端硬碟自動同步備份。

電腦故障不可怕,但個人檔案不見了非常可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itlocker修復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