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零組件.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的主機板是 ASUS H87-PLUS 
BIOS: 2003版(最新的)
CPU i5-4440
Memory : 創建 DDR3 1600 4G*2
VGA: MSI GTX1060 Gaming X 6G
POWER:650W

我在蝦皮買二手CPU i7-4790K 回來,賣家出貨前有測過功能正常,有截圖給我看,只有內顯有問題,

換上後 開機螢幕卻黑頻進不了BIOS,speaker沒有"逼"聲,CPU風扇 、顯卡等都有開啟。

主板好像認不到CPU,可是BIOS 已是最新的,官網上最早驗證版本是2001版,我也往回刷過2001版的BIOS
,還是一樣 ,但換回舊的i5 CPU(BIOS:2001版~2003版皆試過) ,開機都很正常,也能進Windows,
請問還有甚麼方法可以讓CPU i7-4790K 讓BIOS 認到且正常開機?

----------------

我的建議很簡單,立刻退貨。

如果不能退貨,那我只能說,這就是經驗。

要買2手零組件,你就是要有承擔風險的打算,否則別買。

 

bios.jpg
FB有網友補充:
四代主板很麻煩,當時BIOS刷ME版本的功能不是很完整,事主的ASUS板子當時還得在WINDOWS下執行特殊程式更新BIOS才能完整更新ME軔體,只要沒用這個特殊程式更新,4790這種Refresh版本的核心就是無法開機,不是BIOS版本編號有看到最新就好。
(這程式有附在有這行字說明的BIOS壓縮檔裡面)

 

 

後記:
你如果還有別張主機板,你交叉測試一下就能知道這顆二手i7-4790K到底正不正常。

如果不正常,就算賣家有截圖又怎樣? 事實擺在眼前就是開機沒畫面啊。

再來,就算開機有畫面了,但你用了幾天頻頻出現藍屏或重開機的問題,那你要怎麼辦?

答:這一樣就是經驗。

要買2手零組件,你就是要有承擔風險的打算,否則別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手零組件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