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需求,沒有預算.jpg

網友來信詢問:
看完MSI GS66 10SGS-012TW 15.6吋 輕薄型電競筆電開箱文,

這一篇文章最後,你說:

客戶最後選擇MSI GS66 10SGS-012TW 15.6吋 輕薄型電競筆電,規格i9-10980HK,原裝32G記憶體,2TB SSD,15.6吋螢幕。

這一台超高規格而且是輕薄型,唯一的缺點就是超貴,將近8萬。

簡單講效能、輕薄、價格只能三選二,沒辦法三選三,沒有一台筆電是完美的,你自己要取捨。

跟您詢問,像一次買到這麼高階的筆電,它的使用年限大概會幾年後就需要更換。再考是否要買入這麼高階的筆電,還是買中階的用到不行就更換。

-------------------

我猜您是想問,是不是越貴的筆電越耐用?

答:不是的。越貴的筆電效能越好,用料也越好,但是不是越耐用這個不好說,看情況,看機率,看人品。


問:買筆電看的是什麼? 
答:需求、預算、個人喜好,請參考:如何挑選一台筆電 ←這一篇是重點,請從頭看到尾不要漏看。


問:高階的筆電,它的使用年限大概會幾年後就需要更換
答:筆電保固通常是2~3年,堪用年限大約在4~5年,簡單講超過5年的筆電,如果是硬碟或記憶體故障的問題 ,那你可以考慮維修,如果是其他的零組件故障,建議也不用修了,年限已到,以免今天修A,明天壞B,沒完沒了。


問:是否要買入這麼高階的筆電,還是買中階的用到不行就更換?
答:你沒說你的需求及預算,無法回答。重點還是看你的需求及預算。

你沒預算,講再多都是屁話。

你有預算,那什麼問題都不是問題。

還有一點,筆電是你自己再用,請不要為難你自己,買了一台全新,但不適合的筆電。

 

問:是不是買商務型或強固型筆電,最好有付費保固三年起跳的,品質比較可靠?
答:理論上商務型有三年保,品質會比一般消費型好,但每個人的使用習慣都不同,因此也不是說商務型就肯定比較耐用,還是要看人用啊!


以上請說給您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選購 堪用年限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