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嫌錢.jpg

我昨天有寫一篇 購物平台買的筆電保固是原廠保固嗎?

文章最後我有提到,我筆電文章越寫越多,然後我就變成筆電選購專家了,其實我根本沒有賣筆電啊! 

FB有不少網友留言,主要有二種建議:

第一種:賣筆電的門檻很高嗎?不然怎麼都沒想過把這些流量轉化成生意試試看?

第二種:廠商談專案開個團購之類的,像很多KOL一樣和廠商合作開專賣頁面或放折扣碼這樣。

------

以上兩種簡單講:

為什麼我不賣筆電? (賺差價)

為什麼我不跟廠商合作賣筆電?(抽佣金)


我的回覆是,你是要利潤,還是要業積?

我要的是利潤,不是業積,這就是重點,但很多人會只求有業積,以為有業積就有利潤,其實不一定。請參考:獲利的魔鬼,就躲在細節裡

網友會叫我賣筆電,出發點很簡單,你有賣出去就有錢賺啊,這很難嗎?

但他們沒考慮到為了要賣筆電,這事前事後要多花多少時間人力成本及管理成本,這還不包含進貨的庫存壓力。

就算是掛銷售連結只賺銷售佣金,但事實上這又能賺多少錢?萬一網友買了後續有什麼問題,網友找我,我要不要處理? 總之就是一堆毛。



總結一下:
可以做,並不代表一定要做。

有賺錢,也並不代表一定划算。

要避免瞎忙,窮忙。

有賺錢表面上看起來很好,但是否划算?

 

 

後記:
很多網友會覺得這個很簡單啊,只是掛個連結,但這裡面有很多眉角,有很多坑,而且我的本業真的不是在此。

我連部落格掛廣告都不願意了,我連接業配賺錢都不願意了,我沒事去搞什麼「掛連結銷售抽佣金」,這樣搞下來我能獲得什麼?

很多部落客為了要賺每個月幾百塊的廣告費,把部落格廣告掛的滿滿滿,看似賺錢,其實傷了網友的瀏覽體驗。

很多部落客為了賺錢狂寫業配,寫了半天最後傷了自己的口碑與品牌。

其實部落格最值錢的東西,就是精準受眾與個人品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利潤 業積 業配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