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電選購.jpg

網友來信詢問:
可以請教一下什麼是聯強貨嗎?
和這種yahoo購物平台買的筆電保固是原廠保固嗎?

到時候送回去是去原廠修?


歐飛:
聯強是代理商,也就是保証原廠貨,不是水貨。

筆電其實你跟誰買都一樣,有問題就是找原廠,就算是水貨你一樣可以找原廠。

你買華碩筆電,有問題就是找華碩。

筆電選購.jpg
你可能會問:是不是要註冊才有保固?是不是要有發票才有保固?

答:除非有什麼延長保固活動,否則你不註冊一樣有保固,沒發票一樣有保固,差別在於如果沒有發票,保固是從筆電的出廠日起算 (筆電背後都有貼紙)

你如果跟實體店買,通常會現在開機測試,確定正常才會讓你帶回去,你回家用一用如果有問題,你回頭找店家,店家會幫你送回原廠,而不是換新,因為你現場已經開機測試了。

你如果跟電商(購物平台)買,有問題無條件七天之內退貨,但請注意退貨流程不是你想的那樣,我今天退貨,你明天就換貨或退款,這個退貨(退款)流程要看電商平台,我個人建議你在pchome 24小時購物或奇摩購物中心,因為這兩家如果要退貨速度會比較快。

而無論你跟誰買,實體店或網購,開機使用後如果有任何問題一律找原廠,保固是原廠負責。

你就算在實體店買,有問題實體店也只是幫你代送回原廠而已,並不是直接換新啊,你想的美~~

 

網友問:
我在奇摩購物看到一台ASUS X571LH 15吋筆電 (i7-10750H/GTX1650/8G/1TB HDD+256GB SSD)

還有這個為甚麼會沒有附隨身包和滑鼠?(不太懂不知道是原本就沒有還是...)

最後想問想買跟官網一樣規格的筆電要去哪裡找呀。


歐飛:
大部份的國產品牌筆電都有送包包及滑鼠,但這是「大部份」並不保証一定有。如果沒有,那就是沒有。(你買的是筆電,不是買包包或滑鼠)

如果你一定要有包包及滑鼠,建議你可以買acer或msi,這兩個品牌的筆電我感覺都有,很少沒有。

至於官網的規格是參考用,請以購物平台上的規格為主。
說明:筆電規格以購物網站的為主,官網規格只是參考。

 

補充:
這位網友問了我很多問題,因為他不了解,也擔心被騙。(這一點很好,不懂先來問)

網友不了解為何官網的規格跟購物平台上的規格不同,其實這是很正常的,官網的規格只是一個參考。

網友很擔心被購物平台騙了,這其實是有可能的,所以我一直強調,筆電你一定要跟知名大平台購買,這樣萬一你有什麼問題,你才不會被氣死

你可能會問:那要跟實體店買比較好,還是在購網比較好?
請參考:買筆電網購或實體店哪個比較好?

 

好,本文就到這邊給你參考。

 

 

後記:
我每次在回覆這些筆電問題,對我來說真的都是在「修身養性」,我必須耐著性子,千萬不要發火。

同一個問題,我回答了800遍了,文章都寫了N篇了,網友就是不google,就是要直接問我。

搞的我筆電文章越寫越多,然後我就變成筆電選購專家了,其實我根本沒有賣筆電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選購 筆電保固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