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動修復失敗.jpg

客戶來信詢問:
筆電原裝單碟,會建議分2槽嗎?
我的檔案都放桌面,若之後有使用電腦還原,是不是就建議分2槽,若是,就分2槽。

我的舊筆電系統出了問題,作業系統無法跑正常啟動修復,我們對電腦操作不熟悉,又不敢按系統映像檔修復,怕桌面檔案不見,所以我就想說買新筆電,再請人把舊筆電硬碟拆下來,資料copy出來,我的論文都在裡面,沒有備份習慣真的是會讓人很緊張。

-----------------------

一、請問筆電要分割成二槽 (C槽跟D槽)嗎?就是一半一半分割。
筆電如果是單碟,通常只有一個C槽。
分不分割跟電腦速度無關,純粹就是個人的使用習慣,一般是習慣有兩個槽。如果是單碟512G,客戶也沒有要求一定要兩槽,那就不要分割。


undefined
二、筆電的一鍵還原是不是只會還原C槽,D槽不影響?
答:不確定,最保險的作法是,你先備份個人檔案,然後再還原,在還原的過程中會讓你選擇要已安裝Windows的磁碟機或所有磁碟機。
無論你選擇什麼,最保險的作法就是你一定要先備份個人重要檔案。


undefined
三、論文沒有備份,筆電又故障無法開機怎麼辦?
答:先不要重灌(還原),如果筆電還能用usb隨身碟開機,那就是先開機把檔案copy出來,如果無法用隨身碟開機,那就是拆硬碟,裝到usb2.5吋硬碟外接盒

多說一句,論文的檔案應該不會超過15G,建議直接用google雲端硬碟做同步備份,另外每個月再備份到行動硬碟,這樣等於是有2個備份。

而不是等到筆電無法開機才在哇哇叫「我都沒有備份」,萬一真的是硬碟故障,檔案全毀怎麼辦?

 

四、筆電無法正常開機到桌面,啟動修復失敗,怎麼辦?
答:如果無法啟動修復,還就是要跑筆電的一鍵還原,只是跑之前要注意是否有重要資料,先備份資料,再一鍵還原保險。

如果在一鍵還成的過程中失敗,也就是無法還原成功,那通常是筆電有硬碟故障的情況了,請送回原廠檢測。

很多人都擔心送回原廠檢測「太貴」,其實原廠檢測如果你不修的話,過保通常會收幾百塊檢測費,我覺得很合理,總比你去不認識的店家被騙要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啟動修復失敗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