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解LAYOUT:33-種版面設計圖解,新手也能學會.jpg圖解LAYOUT:33 種版面設計圖解,新手也能學會

大部份的人不會去看這種版面設計的書,為何?我又不是學設計的,我也沒有設計天份,而且我的工作跟版面設計又沒有關係,對了,我也沒興趣。

但我會看,我看的原因並不是我想成為版面設計師,我是希望花20%的時間,獲得80%的效果。

舉例,我天生沒有美感,沒有設計感,我對設計也沒興趣,但是您看我的部落格版面,還行吧,至少是乾淨、簡潔、清爽、易讀。

寫部落格的人很多,但很少有人可以像我這樣,我有本事把部落格版型至少弄的還滿像樣的。跟專業的網頁設計師比,我當然差的遠了,但我自己弄的部落格版型大部份的人都覺得很好看,至少不會讓人感覺到很醜。

我是怎麼做的到? 我其實只要掌握幾個簡單的版面設計概念即可,舉兩個書中舉例實例。

圖解LAYOUT:33-種版面設計圖解,新手也能學會.jpg
▲上圖不行,下圖可以,掌握強弱對比的原則。

圖解LAYOUT:33-種版面設計圖解,新手也能學會.jpg
▲左圖不行,右圖可以,加上顏色產生強弱對比。


關於版本設計的原則作者整理如下:
.判讀性、群組化、分隔線、對比
.視訊性、強弱變化、跳躍率、留白
.可讀性、字體、色彩

以上每一個重點作者都會舉例說明,非常清楚。


關於版面設計我個人總結以下12點:
相近.對齊.重複.對比
比例.大小.輕重.層次
形狀.顏色.平衡.重心


很多人的版面設計的很醜,通常是因為什麼都要,什麼都覺得重要,什麼都想強調,最後就是一團亂。

例如很多部落客寫文章為了強調重點喜歡用各種顏色,為了更強調字體還會放大,然後部落格側欄滿滿的廣告,很多人還會在文章中再插入廣告,最後就是一團亂,就是醜。

難道這些部落客看不出來自己的部落格很醜嗎?

說真的,他們是真的看不出來,有些人是看出來了,覺得醜但也不知道要怎麼改,怎麼辦?

所以囉,你需要看一下這種書:圖解LAYOUT 33種版面設計圖解手也能學會!

這本書的價值在於,哪怕你不會設計,但至少你能看懂什麼樣的設計叫好的設計,美的設計。什麼樣的設計比較好看、清爽、易讀。

很多人寫了幾多年的部落格,以為用心寫文章就可以了,但部落格版面還是一團亂,搞的網友們一看到部落格就覺得心煩礙眼想走人,怪誰?

好了,不多說了,再說下去就得罪人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平面設計 版面設計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