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說的你很會,但要你做,你什麼都做不成。.jpg

我在CPU選購文中有一段,我節錄如下:
有些朋友會希望我能多介紹一下CPU的「架構」,簡單講這一篇主要是講CPU的選購,並不是CPU的架構,一般使用者關心的肯定是目前最新款是什麼,那一顆CPU最快,不同的需求大概要裝到什麼等級的CPU,而不是去了解CPU的架構,架構就留給有興趣的朋友自行到官網爬文研究吧。(說明)

舉例,你去研究第三代ZEN 2架構跟第五代Zen 3 架構有什麼不同,然後你研究了半天,結論就是ZEN 3架構的第五代比較快,對啊,我一開始就跟你講第五代比較快了啊。

-------------------------------------

上例非常的經典,有三個重點

1. 有問題自己不爬文,想說直接問別人比較快

2. 簡單的事情不要搞的太複雜,你其實只是想知道誰比較快

3. 紙上談兵沒有意義, 用說的你很會,但要你做,你什麼都做不成。


我講講我自己的例子,我是讀資訊管理的,理論上我應該很懂電腦這方面,但事實上我懂個屁。

我退伍前為了要找工作,我開始看大量電腦相關的雜誌,希望能夠掌握目前最新的業界動態,我看了半天然後呢?等我真的開始找工作時,我發現我在雜誌或網路上看的那些「產業資訊」其實一點用處也沒有。

每一個老闆要的都是你會什麼? 你有什麼經驗? 你之前做過什麼專案,解決過什麼問題? 多年以後我才了解,原來老闆要的是什麼,不是你的學歷,而是你的能力。什麼能力? 解決問題的能力。

我知道有很多網友每天都會上網查各種電腦零組件的相關新聞,還會看各種電腦類的網站、論壇、部落格等等,然後呢? 其實一點用處也沒有,真的,那只是一種打發時間的消遣,一種個人興趣。

這是你的興趣,我沒話講,你開心就好。

但我想說的是,你不要用一種專家的口吻上網教別人怎麼做,有些人更過份,常常還會用一種不屑、嘲笑的口吻取笑別人,真的非常討厭。

對了,你要用專家的口吻教別人我也管不著,那不關我的事。

但有一件事情我真的受不了,你用專家的口吻來我的部落格留言教我要怎麼組電腦,你是怎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紙上談兵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