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規格.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的桌機買到現在大概一年多左右之前不定期會發生當機+高頻音的雜音,最近發生的頻率越來越高,有送修檢查過,但可能檢查的時候問題沒有跑出來,所以檢測的人跟我說一切正常,但實際上就真的有問題,請問還有什麼方式可以解決這個問題呢?

附上影片(附檔)及電腦資訊(如上圖)

---------------------------------

1. 電腦是在哪裡買的,有問題就送回哪裡維修。
如果修一次沒修好,那再就送修一次。

「不定時」當機這種情況,請先記錄一下不定時當機的頻率,例如每天開機4小時之內一定會遇到一次當機,通常是在什麼情況下遇到當機,這個都要先記錄,給維修人員參考。

否則維修人員開機正常,燒機4小時正常,他就會回覆正常了,然後你回家又當機了,你氣壞了,但這很有可能是你沒跟維修人員講清楚是在什麼情況下當機,當機的頻率為何。


2. 電腦剛買一年左右,零組件肯定都還在保內
如果故障情況很明顯,店家早就幫你搞定了,但現在是不定時當機,這一種不好處理,所以店家就會回覆正常,然後他們就不管了。等一下,他們可以不管嗎?

你要再送修一次,你很確定電腦有問題,你就是繼續送修,你要再給店家一次機會,但你一定要記錄當機發生的頻率給店家參考。

我就這麼說好了,電腦有問題你就交給專業的處理,你不要自已修,你不會啊。


3. 高頻音的問題
你要先確定一下,高頻音是哪個零組件發出來的,才能做後續處理。

我看了你的影片這個高頻音真的太誇張了,肯定是有問題的,但我沒有實際檢測我也看不出來問題點。

我先建議你換個喇叭試試,我覺得你所謂的高頻音是從喇叭傳出來的,我懷疑是喇叭。

 

總結一下:

「不定時」故障的問題,如果店家檢測正常,你就是再送修一次。

很多店家可能會玩這一招,我就回覆正常,請你去找別人修。

店家要賺的是組裝電腦的錢,他們不想維修。

但你要給店家機會,你就是一直送修直到修好為止。

然後你下次就會知道了,買電腦追求CP值,等電腦故障卻老是修不好,你就知道痛了。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