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機中斷.jpg

最近有一台電腦在跑AIDA64燒機的時候,程式突然中斷如上圖,紅通通的,怎麼回事?

正常燒機就算你連續燒三天三夜,程式都不會中斷,也不會這樣紅通通的,但這一次燒機就是這樣,大約幾分鐘後就直接中斷,而且紅通通的畫面給你看。

電腦規格:
.Intel i9-10900【10核/20緒】2.8G
.Scythe 鐮刀 SCFM-2000 風魔2 雙塔CPU散熱器
.技嘉 H470 AORUS PRO AX
.美光 DDR4-3200-32G *2條=64G
.技嘉 RTX3080 GAMING OC 10G 

------------------------

一開始我以為是CPU的問題,溫度過高,但燒機溫度最高不會超過70度,溫度正常。

而且如果是CPU的問題那麼應該會是重開機或當機比較多,但這次遇到的情況只是燒機程式中斷,為什麼?



--------------我是讓你猜一猜的分隔線--------------

 

我後來找到問題點了,只要取消Stress system memory 燒機就正常,一打勾Stress system memory,燒機就會中斷。

undefined
因此我立刻跑WIN10提供的記憶體檢斷工具試試看。

記憶體診斷.jpg
▲果然是記憶體的問題

記憶體有2條,我分開來測試,其中一條有問題,後來把記憶體換新就正常了。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今天如果不燒機,其實WIN10安裝是正常的,使用也正常,但一燒機就有問題了。

這是什麼問題,一開始我其實也沒看出來,交叉測試才發現是記憶體。

記憶體新品故障的機率其實很低,但偶爾還是遇到了。


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