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電.jpg
網友來信詢問:
筆電型號是Asus X450JB
原本要拆筆電 自己加裝記憶體
結果最中間那顆螺絲沒拔硬拆

硬拆 所以背板中間才有刮痕
目前我看得出來的問題是風扇那邊有點搖晃
以及排線沒有接上去 

筆電.jpg
目前能過電但是無法開機
想寄給你先做估價再考慮是否要維修

補充 我是拆很久才發現有螺絲
螺絲弄掉後很快就拆起來了
可是之前因為硬拔 可能有些零組件有被我往上拉 我真的希望是排線問題…

----------------

簡單講,您應該是第1次拆筆電沒有經驗。

其實一開始不好拆的時候就應該要注意到可能是有螺絲還沒轉開,硬拆的結果可能會把某些零組件扯壞了。

怎麼辦?

建議您要送回華碩原廠服務中心處理。

筆電不像桌機,可以壞什麼換什麼,筆電只要一過保很有可能是無料可修。


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加裝筆電記憶體看似不難,但裡面有很多眉眉角角,一個不小心真的就有可能拆壞了。

建議最好還是要送回原廠服務中心加裝最保險。

如果要自行練功夫也可以,但有可能就是會像本文這樣,拆壞了,怎麼辦?

花錢自費處理,送回原廠最簡單。

因為這是筆電,這不是組裝電腦,很多時候我就算知道問題點,我也無料可換啊~~


本文網友送修後回報:
送修之後說只是排線鬆掉
跟我收500檢測費而已 幸好

 

補充:
筆電有堪用年限,一般是4~5年,超過5年以上的筆電就算能修,也要評估是否划算,以免今天修A,明天壞B,沒完沒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 加裝記憶體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