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實體店挑筆電最怕遇到改單、改機.jpg

網友在Lenovo IdeaPad S340 14吋輕薄筆電 留言:
去電腦街,店員推薦了幾台筆電,其中有hp 14s-dq1009tu(報價$20000)看過您的開箱,原本心動這台,後來又有店員說這台舊了又是塑膠外殼不推。

又看了Lenovo Ideapad S340-14IML 81N9003QTW(外加8G記憶體、金士頓250SSD報價$18874) 看您開箱的Lenovo Ideapad S340,又跟我們看的型號不太一樣,認真的研究了一下規格,還是有點灰灰,想請教一下您的建議。

使用上以文書為主,但偶爾還是會使用Ai、Ps做設計(臨時需要才會使用)。

----------------------

只要到實體店,被改單的機率真的很高,但這很正常。

店家當然是賣他們自己想推的機型,當然是想賣有現貨(庫存)的機型。

而一家店不可能展示大部份的機型,只能展示少部份的機型,因此你以為你到實體店可以看到更多的筆電,不,反而網購你才能看到「所有」的筆電。

店員說:這台舊了又是塑膠外殼不推

我想說的是,沒有一台筆電是完美的,所以有筆電都能挑出缺點,所以你應該抓大放小

再來你也不用問我這一台行不行,因為這種問法問題會一個接著一個,永遠問不完。

只要你能抓好筆電選購的大原則→如何挑選一台筆電。接下來就是看你自己喜歡哪一台了。

 

再來,再實體店很容易遇到改機,也就是明明有原裝雙碟的筆電,但店家就是推薦單碟,然後幫你加裝SSD。

這樣不是不行,但後續如果有問題,改機後的保固算誰的?誰要負責?

另外還有全新未拆的問題,總之到實體店買筆電在我看來反而坑更多,請參考:買筆電網購或實體店哪個比較好?

有些人到實體店是希望店家能幫忙灌軟體,請參考: 想到實體店買筆電,希望店家能幫忙裝軟體。

好了,我不要再展開了,我文章其實都有寫了。

我特地寫這一篇,我主要想說兩點:

1. 到實體店挑筆電,被改單的機率很高

2. 你自己要爬文,自己判斷,不是讓我幫你挑。

我文章都寫了,你先看一下在來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選購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