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Pavilion-Gaming-15-dk0159TX.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的需求主要為吃雞和看影片,另外會做文書處理,我目前選定了HP的筆電兩款,但我可能真的研究不夠透澈並且很外行,我看不懂512GB PCIe NVMe M.2 SSD 和 512GB PCIe NVMe M.2 SSD + 1TB 7200 rpm  是指差在硬碟容量嗎?

我原本看中的是NT33999那台,但另一台價格差了好幾千,我不知道哪一台您比較推薦哪一台?

-------------------------------------

以上這兩台規格差不多,主要規別在於一台是單碟512G SSD,另一台是雙碟512G SSD+1TB,還有144Hz更新率。

單碟的優點是速度快,省電,只有單SSD還比較防震,缺點是擔心容量不夠麻煩。

雙碟的優點是容量大可以存更多的檔案,缺點是比較貴。

網友不知道該怎選一台,怎麼辦? 

先不管預算的問題,就單看需求。

單碟512g 你覺得容量夠嗎?

如果只裝1~2款遊戲+看影片,512G 我覺得還夠,但你如果還要安裝其他的大型軟體,或是下載影片,還要存圖片,存大量檔案什麼的,512G夠嗎?

總之,請考慮512G 夠不夠,如果夠,那單碟512G,OK。

如果不夠,那就直接買雙碟512G SSD +1TB,省事省心。

不要等筆電才剛買,然後就接著問能不能升級硬碟,請問升級硬碟不用錢嗎?升級硬碟還要另外買硬碟再送回原廠服務中心不用時間嗎?

 

 

後記:
單碟 跟 雙碟,這麼明顯不同,為何很多網友會看不出來差別?

其實大部份的時候不是規格看不懂的問題,而是預算問題。

很多網友會覺得規格一樣,那當然買便宜的,但規格怎麼會一樣? 明明不一樣啊,單碟、雙碟你沒看到嗎?

而到底要買單碟還是雙碟,這個我無法幫你決定,因為我不知道你的需求,你的檔案多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選購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