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電升級.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想升級我的筆電,目的:只要可以剪輯繪聲繪影(轉檔速度慢沒關係,不要當機就好)、世紀帝國二單機(不要當機)。

於是我想到了筆電升級SSD,還有ram改為共8G。
然而現階段,我測試了一下我的HDD,已經是警告了...
筆電升級.jpg

想請教您,SSD+HDD 通常要配怎樣的規格比較好 ?
SSD 512G +HDD 512G (然後把原本的光碟機拆掉?)
還是說SSD 512G就夠了 ? (這樣我怕一直用SSD存取,他的壽命會不會不常阿..)

歐飛:
建議直接升級單碟1TB SSD(SATA)省事。

你如果要雙碟還要拆光碟機,再買支架,很麻煩。

升級單碟512G SSD也行,但就是擔心改天512G不夠用麻煩,直接1TB 省事。(你又要剪輯,又有遊戲,SSD當然是越大越好)

---------------------

我問了附近的店家,他們說會灌成Win10...
但我的CPU效能灌win10,之後還要用繪聲繪影或世紀帝國會不會撐不住?
win7 應該比要穩定嗎 ?

歐飛:
目前建議是灌成WIN10沒錯,省事省心,理由我就不展開了,但因為您這一台筆電太舊了,也不知道灌了WIN10會不會有問題啊。

你如果擔心效能,那你應該直接換一台全新的電競型筆電,您原本這一台應該只是文書機。

---------------------

如果可以想聽聽您的建議,關於SSD+HDD的配置,謝謝您
還想請教您,SSD、HDD要買什麼牌子及規格,比較不會有相容性的問題 ?  

歐飛:
SSD的問題請參考:SSD固態硬碟的選購與推薦 

至於SSD+HDD配置請參考:SSD+HDD的硬碟分割建議

---------------------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如果你就是對DIY有興趣,你想要練功夫,那OK,就照你的意思升級。

但如果不是,這一台不要升級,理由:年限已到,這一台應該有7年以上了,早就過保了,也過了堪用年限了,你今天花錢請店家升級,如果下個月故障,請問怎麼辦?你升級的錢就白花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升級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