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電選購.jpg

網友來信詢問:

另外還有一個問題,您建議硬碟要1個SSD+1個HDD,如果原裝已附512G SSD,又另外贈送1T「行動硬碟」,這樣是可以的嗎? 

-----------------------------

筆電原裝500G,店家還送1TB 行動硬碟,這樣可不可以?

我問你,你平常用筆電的時候,還需要另外帶一顆行動硬碟,而且這一顆行動硬碟還需要一直插在筆電上,你覺得這樣好用嗎?

行動硬碟主要是讓你備份用,不是讓你一直插著使用,而且你也不可能一直插著,筆電會帶來帶去,你只有一直拔來拔去,你覺得這樣方便嗎?

再說,行動硬碟的速度也不可能跟內接硬碟一樣,肯定是行動硬碟比較慢,你覺得OK嗎?

行動硬碟老是拔來拔去使用,容易有問題,你覺得OK嗎?

以上你如果都覺得OK,那其實是OK的。

如果不,我就不懂了,你為何不直接挑一台雙碟的筆電?

這位網友是3D繪圖需求,他挑了一台 ASUS ROG Strix G15 G512LV 15.6吋144HZ電競筆電,規格 i7-10750H+8G+單碟512G SSD+RTX2060 6G

請問512G 這個容量夠嗎?

如果不夠,那你是不是還要再加裝1TB SSD或1TB HDD?

如果你確定還要再加裝硬碟,那你為何不直接買一台雙碟的筆電?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筆電單碟或雙碟都可以,重點你的需求,如果單碟的容量就夠用了,那你買單碟當然OK。

但我不懂的是,明明原裝單碟的容量不夠,你也知道不夠,然後你還故意買單碟,然後再來問,店家有送外接式的1TB 行動硬碟,可不可以?

可以是可以,但你覺得這樣好用嗎,每次都要外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