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安全性.jpg
客戶來信詢問:
我今天Defender掃到一個剛下載下來的檔案說有毒,
我選擇移除這個選項,
但保護歷程裡面卻顯示補救作業未完成
請問這樣是有把檔案移除並清理病毒嗎?


歐飛回覆:
只要防毒有在正常運作那就ok了,您不需要去關心有沒有移除或隔離成功,我這麼說好了,就算移除了,你也難保不會複發,你也難保漏網之魚。

所以你不用太擔心這個,就是交給防毒去處理即可,除非防毒軟體一直跳出來提示你,要你採取進一步的動作。


客戶:
因為第一次買了win10來用,很多都還不熟悉
看到它寫補救動作未完成,感覺怕怕的
而且爬網路看到有人說未完成就是東西跟病毒都還在,讓我心裡很慌,而且網路上也沒什麼解決方法QQ


歐飛:
您的問題簡單講就是:擔心防毒軟體沒有幫我擋住病毒,怎麼辦?
你的擔心我可以理解,但你能做的其實就是保持windows的線上更新,防毒的問題就交給防毒軟體即可。

你並不需要每天去更新病毒碼,也不用每天去看防毒軟體有沒有抓到病毒,這都是沒用的,因為現在的電腦隨時都在上網,因此你隨時都有可能中毒。


因此你要做的是防患未然:

1. 郵件附檔,看不懂的就不要打開,特別是英文郵件。

2. 不要亂點連結,不要亂下載,特別是bt下載。

3. 不認識的免費小程式不要亂裝,這種通常會夾帶其他的軟體

4. 重要檔案記得備份

5. 系統升級到win10,不要用win7 

很多人還是堅持WIN7,這不是不行,但win7容易中勒索病毒,或其他安全性漏洞的問題。



常見問題:要用哪一套防毒軟體比較好?

答:你平常用哪一套,你就繼續用那一套。如果沒有指定防毒軟體,我建議win10就是直接用win10內建的防毒軟體Defender即可,簡單好用而且永久免費更新病毒碼。

 

相關文章:Windows Defender防毒軟體,發現並隔離了病毒檔,我該如何處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防毒軟體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