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Defender防毒軟體.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的電腦是Win10 1909版,只用Windows Defender防毒軟體,想請問您2個問題
 

Windows-Defender防毒軟體.jpg
第1個問題是,我剛開機,Windows Defender就跳出隔離病毒,我按底下的動作,選擇移除後(圖1),它顯示已移除或還原威脅(圖2),這樣是代表病毒被刪除了嗎?若下次遇到這種情況,不選擇動作的移除,它會認為我是默許這個威脅存在嗎?

Windows-Defender防毒軟體.jpg

第2個問題是,我的電腦允許的威脅裡有一個項目(圖3),我不記得有允許過這個威脅,但是我購買這台電腦的公司已經倒閉了,也無法問是不是他們當初幫我裝電腦時允許的,請問能把這個威脅移除嗎?移除這個威脅,會造成電腦無法運作嗎?

-----------------------

我看附圖,所謂的威脅被判定為「特洛伊木馬病毒」,然後我看檔案是AutoKMS,這個其實是「循環啟動破解檔」,通常是用在破解WIN10或Office的啟動時間限制。

防毒軟體一偵側到這種檔案不是隔離就是直接刪除,怎麼辦?

因此你要使用任何的「破解檔」前一定要先關掉防毒軟體的「即時防護」功能,否則你一執行破解檔就會立刻被防毒軟體擋下來,而導致破解失敗。

就本例來說,我覺得問題不大,你要刪除或允許都可以,但你刪除後你可以注意一下,你的office應該會出現「產品啟動失敗 」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後記:

1. 防毒軟體是一定要裝的
裝一套就好,但請不要一天到晚去看防毒軟體有法有抓到病毒,後果就會樣這位網友這樣,自己嚇自己。


2. 系統是一定要的更新的
系統更新不光是系統更新,其實還叫「安全性的更新」,你的防毒軟體再強,如果系統不更新一樣很容易中毒,例如很可怕的勒索病毒大部份都是win7系統會中標,Win10比較少遇到,為何? 因為win10的安全性比較好。

當然有些人會批評win10的更新會造成系統不穩定如何如何,我想說的是,那你就不要更新好了。真的,這個問題不需要爭,不想更新的人,不要更新,甚至甘脆不要用win10,這樣還比較簡單。否則老是為了0.0001%的使用者的問題吵半天 ,真的不值得。

 

3. 防毒軟體隔離的檔案,要如何處理?
隔離就隔離,除非你有信心這個不是病毒,你才手動改成「允許」,否則請相信防毒軟體判斷,你裝這個就是要請防毒幫你把關,不是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indows Defender 防毒軟體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