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nderbolt.jpg

網友在 筆電選購建議懶人包 留言詢問:

請問 Thunderbolt 3 的接口跟 USB Type-C 是一樣的嗎?

筆電有 USB Type-C 的接口就支援 Thunderbolt 3 嗎?謝謝

------------------------------------

請詳首圖,我特地選了ASUS Zenbook系列的UX425跟UX431這兩台14吋的筆電。

簡單講,Thunderbolt 3 跟 Type-C 接口長的一模一樣,
但Thunderbolt 3會有一個「小閃電」的圖示。

所以Type-C接口有沒有支援Thunderbolt 3,你就是直接看接口旁邊沒有小閃電圖示即可。



補充:
Thunderbolt 3 的中文一般叫雷電3,這種接口的優點是同一個接口你可以插各種週邊,例如插螢幕(當螢幕線),插USB行動硬碟,甚至可以直接拿來充電,另外 Type-C 的速度理論上也比USB 3.0快上3~5倍。

這樣說起來Thunderbolt 3很好用啊?是的理論上是如此,但現實生活中大部份的週邊都還是USB接口比較多,也就是說Thunderbolt 3雖然優點很多,但目前還不普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hunderbolt 3 Type-C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