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機就能上網.jpg

網友在 Windows 10 開機自動撥號連線上網 (PPPoE) 中留言:
不知道有沒有 點瀏覽器後才連上網路的設定?

因為我也是爬網很久一直都找不到相關的設定

只有找到以前XP 點IE瀏覽器上網的設定

不知是否有點Chrome 或火狐瀏覽器後才播號上網路的設定?

-----------------------

網友的意思我懂,開機後電腦沒自動上網,希望能夠當瀏覽器自動上網。

網友留言的這篇文章我其實就有說明了,但網友還是不了解,他希望是點瀏覽器就能上網,但我想說的是,你其實可以不必這麼麻煩。

這種點瀏覽器就能上網的方式,大約是10年前吧,那時還沒有光纖網路,還是ADSL的時代,上網要先點「撥號連線」等連線成功後才能上網。

而最近這10年基本上都是數據機→路由器→電腦。這種方式就是一開機就能自動上網,你根本不需要在撥號連線了,也就沒有什麼點瀏覽器自動上網的問題。

如果你的網路是中華電信光世代,你甚至連路由器都省了,因為光世代的數據機本身就有WIFI路由器的功能,簡單講就是,你網路接好,你開機就是自動上網。


開機就能自動上網,請從網路設備下手

我上面講了一大堆,我想說的是,網友現在的網路如果還是ADSL,請立刻升級光纖。

如果已經是光纖了,而且你的網路是中華電信的,那就是連絡中華來幫你換一台WIFI數據機,讓你能開機就上網,還能自帶WIFI。

如果你的不是中華的,那也沒關係,裝一台WIFI路由器,這樣家裡每一台電腦都可以開機就上網,而且還有免費的WIFI可以用。

 

後記:
很多人會有一種心態,我只是簡單上上網,網路不用快,有網路就好,所以網路一直不升級,別人用16~100Mbps的網路,你還在用4~6Mbps的網速。

有沒有價差?真的有價差,但價差真的不多,跟你的時間比較起來,一個月多幾10塊錢真的值得,而且也不會遇到像本文這種問題,明明大家都是開機就上網,連wifi都有,而你卻還在煩腦為何我的電腦沒有開機就上網。

 

相關文章:【選購與推薦】路由器 & 交換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