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卡韌體不需要更新.jpg

網友在 BIOS更新 中留言:
最近買新的電腦並且成功更新msi主機板的bios
想接著就是更新技嘉顯示卡的bios
因為我的顯卡蠻久了…想說更新看效能會不會提升一些XD

是GeForce® GTX 1050 D5 2G這款
但網路上關於顯示卡bios的文章爬文好像不太多
因此希望能詢問如果我這款希望更新需要怎麼做呢
謝謝您
(連官方的說明書都沒有教QQ)

---------------------

我直接講結論:

主機板的BIOS要更新,顯示卡的韌體不用更新,但顯示卡的驅動程式需要安裝最新版(這裡)。

問:那主機板的驅動程式需要更新嗎?
答:最簡單的作法就是直接拿主機板附的驅動光碟安裝即可,不需要上官網下載最新版的驅動程式,除非你的驅動真的有問題,這時你才上官網下載最新版的驅動程式。

另外,現在2020年以後的新版win10,你就算不安裝主機板的驅動程式也沒關係,你只要能上網直接跑win10的線上更新,一樣能幫你安裝好主機板的驅動程式。請參考:2020年新款的主機板沒附光碟,要如何安裝驅動程式? 

補充:獨顯的驅動程式建議要上官網下載最新版驅動會比較好。


問:更新顯卡的韌體會提升效能嗎?
答:不會,而且也沒有必要,這也就是為何你常聽說更新主機板BIOS,卻沒聽說要更新顯卡韌體,因為顯卡的更新重點是在於驅動程式,不是韌體



總結一下:
以前主機板只要能正常開機使用,就算不更新BIOS也沒關係,能正常使用就可以了。

但2018年第八代以後的主機板,你一定要更新BIOS,就是明講了,你一定要更新BIOS,不更新反而會有問題。

所以本例網友更新主機板BIOS是正確的,但顯卡韌體不需要更新。

對了,更新主機板BIOS是第一次裝機時更新裝好,你不需要一直更新啊,重點是你的電腦能正常使用就好,不需要你一直更新BIO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IOS 顯示卡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