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定時畫面凍結.jpg

網友來信詢問:
電腦今年2月買的,分別在兩家店面買零件自己組裝
設備如下

CPU: R5 3500X
主機板: B450-PRO
RAM: UMAX DDR4-3200 8G*2
GPU: RTX2060
POWER: Antec Ne550G


硬碟
Seagate 1T                         2015買的
Intel 545S 256G     SATA     2017買的
UMAX M500 256G  PCIE   

電腦發生問題已經有好幾個月了,因為發生問題的頻率很長就沒去理他,但最近想要自己把問題找出來。

電腦會不定時畫面凍結(可能1個禮拜才1次或2個禮拜1次,都要重開機才會好),凍結時影片還會持續有聲音,但聲音有時候也會卡住發出電子音,凍結時會一下可以動一下不能動,過一段時間後螢幕會全部黑掉,再過一段時間後螢幕會恢復,但還是一樣一下可以動一下不能動,如果凍結前有在看影片,黑畫面回來後影片會變成綠幕。

通常發生凍結時,因為滑鼠稍微還可以動,所以我會自己關機,不會案電源鍵強制關機,如果我是自己關機,關機會變得非常慢,螢幕黑掉後主機還是會持續運轉一段時間後才會關掉。

還有一個問題上網找過好像沒有跟我類似情況的問題
這個問題買電腦到現在可能只發生4~5次
開機後看影片、用模擬器玩遊戲都很正常,但如果玩電腦遊戲的話會變得非常LAG(只有遊戲),不管什麼遊戲都一樣,開遊戲進去滑鼠移動都會很卡,但回桌面看影片、模擬器都很正常,但是只要進遊戲就很LAG但是遊戲裡面顯示的FPS是正常的
(我是用NVIDIA設定的FPS),一樣要重開機後才會正常。

因為這些問題都很不定時發生,發生的頻率又很長,所以想請問一下歐飛大大上面這些問題比較可能是哪個硬體有出問題(排除軟體已經重灌過了)

---------------------------

我就直說了。

你電腦不寄給我檢測,我也只能回答「不知道」,我是真的不知道,不是故意不告訴你。

我不知道的理由也很簡單,「不定時」畫面凍結,就算由我來檢測,大概率也是要花好幾天才能檢測出來,為何?因為是「不定時」,所以很難抓。

特別是如果不定時發生的頻率長達1~2個禮拜才一次,天啊!這種更是難測。

那要怎麼辦?

對於新手來說,有一招最簡單,就是CPU、主機板、記憶體、SSD、電供、顯示卡,全部拆下來送修。

但這樣修下來,萬一原廠都回覆檢測正常,怎麼辦?

答:涼拌。

真的就是涼拌。

不然你要我怎麼辦?

我沒辦法隔著螢幕發功檢測你的電腦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畫面凍結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