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播放.jpg
客戶收到電腦後詢問:
新PC最近的使用經驗是: 換其他的隨身碟或是外接裝置都不會彈出提示視窗。

要正常存取ok,只是要去開檔案總管,比較麻煩一點,所以猜想WIN10應該在控制台是否有什麼設定,可以改成像WIN7一樣。

真正比較麻煩的的是要取出手機裡的相片。之前手機連到舊電腦(WIN7)USB時,也一樣會自動彈出視窗,我可以直接打開進去手機的儲存空間去複製檔案到PC,但是現在沒有了。

即使用檔案總管去開也看不到手機的儲存空間。
後來手機會跳出某種APP要我裝,就可以與電腦互通,但是之前WIN7的電腦不用裝APP也可以看到手機裡面的相片。

我比較希望電腦的軟體單純一點,不想裝一些奇奇怪怪的APP,既然原本WIN7就可以不用裝,照理說新電腦應該也做得到才對。可以請歐飛先生看看有沒有解決方式嗎? 謝謝。

------------------------

客戶以前的電腦系統是WIN7,只要隨身碟一插進去,就會自動跳出檔案總管的視窗,就可以看到隨身碟裡面的檔案。

但新電腦的系統是Win10,隨身碟一插進去,還要自己點開檔案總管,再點隨身碟,客戶覺得這樣很麻煩,能不能讓Win10也能像Win7那樣隨身碟一插進去就能自動彈出視窗?


你如果到設定→裝置→自動播放,真的可以看到這個設定,叫選擇自動播放預設值,你就選擇開啟資料夾以檢視檢案(檔案總管),這個選項就可以了,但實測根本沒用。


後來客戶去google了一下才發現要依照如下設定:(參考來源)

REGEDIT.jpg
Step01:Win鍵+R→regedit (確定)

自動播放.jpg
Step02:找到→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
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Explorer


Step03:在右邊找到 NoDriveTypeAutoRun,點兩下修改設定。


Step04:在對話框中將數值改為「91」,選擇「十六進位」→確定
95是預設 (隨身碟不開 光碟開)                
91是隨身碟開、光碟開   
 ←客戶要的是這個                 
b5是隨身碟不開、光碟也不開                 
b1是隨身碟開、光碟不開      


Step05:重新開機,再插入隨身碟試試看,就會自動跳出檔案總管的視窗了。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隨身碟自動播放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