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019.jpg
客戶來信詢問:

我的需求是會同時開啟10幾個excel檔。

我的新電腦是裝Win10+office 2019版,發現如果我開3個檔案,會出現3個視窗。

V2010.jpg

但我的舊電腦Win7+Office 2010,不論啟動幾個檔案,Excel都只會啟動一個視窗(右上角可切換)。請問我應該怎麼改回舊版的樣子呢?是不是有什麼選項要更動?


歐飛回覆:
office 2019版的excel確實是開三個檔會開三個視窗。

不過您如果覺得工具列開三個excel檔有三個視窗很干擾,解決方法是,開啟多個同類型檔案視窗如何重疊合併顯示,而不是併排顯示。
 

工作列右鍵.jpg
Step1:工作列(右鍵)→工作列設定
 

隱藏標籤.jpg
Step2:合併工作列按鈕 → 一律、隱藏標籤


開啟多個同類型檔案視窗如何重疊合併顯示.jpg
▲開啟多個同類型檔案視窗重疊合併顯示

 

簡單講就是,在win10+office 2019中無法達到舊版Win7+office 2010中的視窗切換效果。

但如果你開啟多個同類型檔案視窗重疊合併顯示,基本上也就沒有這個問題了,底下會有一排小視窗可以讓你預覽。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office excel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