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玩家會用自己的觀點,去建議一般使用者.jpg

(2020) 我昨天寫了一篇 全新筆電買不到一個月就藍屏當機,怎麼辦? (有改機,加裝SSD)

這寫這一篇的用意很簡單,對於一般使用者來說,你就是買原裝筆電,你不要改機,為何?改機萬一有問題,你會很麻煩。

請注意,本來是不麻煩,現在很麻煩, 這要算誰的? 

這也就是我一直在強調的,簡單的事情不要搞得太複雜
 

但有些網友不是這樣想的,我挑兩則留言讓你參考一下:

網友A留言:
到底關改機什麼問題
就算是店家加裝的SSD有問題
SSD也有保固
直接把SSD拆下送修不就好了嗎...?
而且看圖似乎是金士頓的吧
直接送金士頓做保固
回來再自行上微軟官方抓win10安裝進去不就好了
到底有什麼困難的我實在看不是很懂

 

網友B留言:
我只看見加裝,哪來改裝?原廠1TB HDD不就好好的還在,把SSD拿掉再把Windows重灌在HDD試一下就知道是不是SSD問題了
 



網友A跟網友B的檢測建議非常正確,把SSD拆下來送修,或是把系統重灌在HDD不就好了?

好像很簡單對不對?

為何網友都知道的事,改機的店家卻不做?

說穿了,網友的建議都要花時間,但店家不願意。

而且對於一般使用者來說,你覺得他們會拆筆電、換SSD、重灌系統,還有檢測筆電為什麼藍屏嗎?(就算會,這不用花時間嗎?這就是為何店家不願意的理由,時間是有成本的)

網友A或網友B的建議如果是送修,我其實不會再寫這一篇專文。

但請看看網友A跟網友B的建議是什麼?

要使用者自己檢測,自己處理....(我真的醉了,我真的醉了)


好了,我不再多說了,文章我早就寫好了:DIY玩家會用自己的觀點,去建議一般使用者

網友出一開嘴建議,這個就這樣那樣就好了啦,是的,那你要不要來處理一下,幫忙檢測故障的筆電?

如果檢測筆電真如網友說的那麼簡單,那怎麼會有那麼多人的筆電就是修不好?

 

有網友補充:
車子壞了找原廠,
水電不通找水電工,
電腦壞了找網友,
網友叫你自己修。

 

相關文章:【筆電維修】筆電故障(無論保內保外)請送回原廠檢測維修最保險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改機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