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機.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是來自香港的讀者。我在2020年5月初在實體店購入了Lenovo IdeaPad S340-14IIL,但還未到一個月就出現當機的問題。

我爬你寫的文知道最好不要買改機,只怪我不懂電腦,當時不知道店員的介紹我買的原來是改機的筆電。

改機.jpg
‌當機情況發生了很多遍,我沒有用它來打電動,我只是上上網就會遇到不定時卡住不動 (基本上使用當天會‌當機兩遍),滑鼠鍵盤也沒有反應,只有強制重開機才能重新動。但最近連強制重開機也有好幾遍進入不了桌面,就這樣卡在歡迎頁面,我也只好再reboot好幾遍。

故障畫面1.jpg

故障畫面2.jpg

故障畫面3.jpg

也曾經岀現如上這些通知,我不懂代表什麽。

我有打去Lenovo問,他遠程替我關掉用不著的程式,但依然有當機問題,他說他懷疑是Windows軟件或是SSD的問題。

我有拿回店問為什麼有當機的問題,不知道他按了查了什麽,他說電筆沒事就打發我走。

現在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加裝了SSD的關係或其他原因導致我有當機的問題,這情況天天發生,讓我感到好無助困擾,我怕我每天reboot會損害電筆,我應該要做什麼才能解決這個問題, 你能替我分析一下嗎?感謝感謝!期待你的回覆。

-------------------------------------

筆電不要改機,萬一有問題,算誰的?
答:算使用者自己的。

聯想賣你的筆電,你自己改機,現在很明顯就是SSD問題,怎麼辦?

SSD是誰裝的? 是店家裝的,但店家不想處理,打發你走。沒錯吧,我猜對了吧。

這就是我為何說不要買改機的主因,萬一有問題要算誰的?

你買原裝筆電,有問題你就直接送回原廠,保內原廠一定負責到底。

但現在你改機了,你說算原廠的,原廠還是有保固,但現在明明是你自己加裝SSD的問題,你叫原廠保固,原廠當然不理你。

那你回頭找店家,店家說,正常啊。店家也不理你。


因為你是改機,你先送回改機的店家是正確的,但現在店家不處理。

所以你現在直接送回原廠聯想,明講你有加裝SSD,請原廠處理,你願意自費處理。

你就明講,你要自費處理。

就這樣,店家不處理,你要自費也不要找原店家了,沒誠信,沒用。

你還是只能找原廠。 

你千萬不要找別的店家,你會再踢到一次鐵板,你就直接找原廠。


筆電你就買原裝機,有問題原廠幫你免費處理,現在搞到要自費處理,怪誰?

不用再怪誰了,解決問題而不是製造更多問題。

筆電送回原廠,自費處理。

萬一原廠連自費都不幫你處理,怎麼辦?

如果真的是這樣,請再來信。

 

---------------------
有網友詢問:
請問哪邊看得出是SSD出問題?整篇文章都沒提到啊?

答:請看上面的錯誤訊息,無法正常登入系統,不定時藍屏,SSD的可能性最大,當然也有可能不是SSD,但因為這是改機,所以先懷疑SSD。

解決方法是,換另一個廠牌的SSD再重灌一次,看看能不能正常,如果正常那就OK,萬一還是不正常,那就難搞了,所以我才說,直接送回原廠處理。
 

補充:
國產品牌ASUS、MSI、acer,你如果願意自費,原廠會處理,但聯想我不知道會不會處理,請再回覆。

 

相關文章:

1. 筆電改機故障(藍屏),你叫使用者自己檢測?

2. 筆電改機後的保固怎麼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改機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