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看懂文章的意思,而不是文字表面的意思。.jpg

網友在 我不想花大錢買這麼高級的顯卡,怎麼辦?中留言:
平常歐飛先生很喜歡說他人劃錯重點
這次是歐飛先生劃錯重點了
網友說的是"不想花大錢買這麼高等的顯卡"
不是"預算不夠"
是心態問題不是能力問題

-----------

我可能劃錯重點,這是有可能的,但本例我的理解是預算不夠,不是心態問題。

為何?事實擺在眼前,你就是需要RTX2080,但你卻明講不想花大錢,言下之意就是「預算不夠」啊,不然咧?



我這一篇主要想講閱讀能力。

你要能看懂文章的意思,而不是文字表面的意思。

當然有時候可能真的是理解錯誤,怎麼辦? 這其實是正常的,如果你常常閱讀就你知道了,可能連作者自己都沒有標準答案。

請注意這一點,作者自己都沒有標準答案。

就拿我來說,文章是我寫的,除非我明白寫出來,否則我的言下之意是什麼,很多時候是「看情況」。(還有一種可能是我改天就忘記了)

所以囉,如果可以最好都是明講,這樣最簡單。

但壞就壞在不太可能什麼都明講,這真的有難度。(也沒那麼多時間)

 

後記:

答案就在你眼前,你確看不到。

什麼意思? 這就是閱讀能力。

很多事情別人沒辦法跟你明講,也可能沒有那麼多時間詳細講,通常就是「點一下」。

你要能讀懂別人簡單一句話裡面的意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閱讀能力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