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只要開機就一定有聲音.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家中的電腦用了約10年了,現在想換電腦(我不太懂選電腦),在選購時很困擾關於電腦燥音問題,因為家中的電腦開機後什麼都不做cpu溫度80以上,風扇轉速快很吵(一買回來已是這樣),已試過把風扇轉速調到最低時噪音可以接受,但很快風扇又FULL OPEN(cpu溫度上升快)。

問店員意見,他說:這是個人感覺,電腦性能好會有些噪聲很正常。亦另外找一個電腦維修師傅上門維修時看過同樣說,這樣的噪聲是正常的。

買電腦又不能先測試後再決定買,歐飛先生可以給我提供一些建議嗎? 

--------------------

我先講,如果您在買電腦之前跟我講,我對噪聲很在意,我不希望聽到噪聲。

那我也會坦白直說:我不適合。(請跟別人買)

電腦就算是文書機,你只要開機就一定有聲音,風切聲、高頻聲,硬碟讀取聲,白天可能覺得還好,但夜深人靜時一定能聽到一點聲音,就算你用了靜音機殼也一樣,不可能完全靜音。

文書機都這樣了,高階的遊戲機更不用講了,平常可能還滿小聲的,但一玩玩遊戲,CPU及顯卡的風扇就會跑全速,這時就可以聽到明顯的風切聲,怎麼辦?

答:無解。你就算裝水冷也一樣,一樣會有風切聲,為何?水冷又不是沒風扇,風扇說不定更多啊。

還有一點,個人主觀體感,同樣一台電腦,有些人覺得聽起來正常,有些人就覺得「很吵」,怎麼辦? 所以我才說「無解」

網友說,買電腦又不能先測試後再決定買。

說真的,在電腦還沒組裝起來之前,電腦的風切聲到底是大聲還是小聲,我自己也無法確定,只能組起來才知道。

這也就是為何我一看到您的問題,我會立刻回答:我不適合,請找別人買,因為您提出的需求,只能盡量避免噪聲,但無法完全避免嗓聲。


我的做法是,客戶對噪聲有需求,我會建量挑風切聲比較小的零組件,但也只能盡量,沒辦法掛保証。

請參考:CPU的風切聲  (平常滿安靜的啊,怎麼突然變大聲?)


 

補充:
您的舊電腦已經10年了,溫度80度以上,可以換個塔扇,應該可以改善CPU散熱器的風切聲,但因為已經10年了,建議是直接換新比較簡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噪音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