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jpg
▲上圖跟本文沒有關係,我隨便抓一張圖上來

有位媽媽來信:
歐飛先生您好,雖然這個問題和電腦無關,但是感覺您是一位高人,若是方便想請教您一個困擾我的問題。

這幾年偶像養成競選類型的節目蠻紅的,女兒看了之後也想當偶像藝人。不知道她是否認真,但我認為演藝圈很複雜,不希望她以後走這條路,不知道如果是您的話會怎麼想、怎麼做?

---------------------

我不是高人,但您的問題我可以講兩句給您參考。
 

如果你20年前問我這個問題,這個問題沒有懸念。答:請好好讀書,大學畢業在說。

如果你10年前問我這個問題,那這個問題就比較簡單了,參加選秀試試看,是騾子是馬,拉出來溜溜。

現在2020年,你問我這個問題,這個也沒有懸念,立刻開一個自媒體來經營自己。經營哪一種自媒體要看你女兒喜歡什麼,擅長什麼,例如youtube、IG、TikTok(國際版抖音)都可以。

 

學歷無用,人人都是自媒體

以前想要紅,要先簽約某個公司,你就算去選秀,最後一樣是要簽約某個公司才行,否則你根本接不到任何演出通告。

但加入公司後,就一定會紅嗎?不一定,通常是收入不穩定,這也就是大部份家長反對當藝人的主因,有通告有收入,沒通告吃土。

更嚇人的是還有所謂的演藝圈潛規則,為了要爭取角色,為了要紅,別人都「主動爭取」,你不爭取你就繼續吃土,這就是為何大部份的家長都會反對女兒進演藝圈,太可怕了啦!

收入不穩定,還要自願被潛規則才行,這誰受的了?

但是現在是2020年,人人都有手機,人人都是自媒體,你自己就是導演+編劇+演員+配音+後製,你不用靠任何人,你就靠你自己,一個人,一支手機,你就可以立刻出發了。

不要跟我講那些虛的,如果你連在TikTok拍個對嘴的小短片,你都演不好,你跟我說你要演戲? (例如 小爪几)

再來,如果你連在TikTok跳個舞都跳不好,你說你想當藝人?

再來,如果你連在TikTok唱首歌都沒人要聽,你說你想當歌手?

偶像藝人不光是偶像,還有才藝,妳有才藝嗎?

總之,家長要用鼓勵代替反對,用支持代替結屎臉,你就支持她,但要她立刻行動,給你一個目標,你就支持她。

例如,我以目前最紅的TikTok為例,目標365天,粉絲100萬,出發!這等於在拍連續劇,挑戰365天變成百萬粉絲網紅,你女兒要有本事天天上一支影片,她能嗎? 請注意是天天上一支影片,一天都不能落下,粉絲就是要看你是否能拚命!

最後妳女兒可能會跟妳說:媽,我錯了,我其實不是當偶像藝人的料。


 

後記:
我如果你是女兒,我會玩抖音(大陸版)主打「台灣高中女孩日常」類似這種主題(因為大陸沒有台灣女孩),然後一樣連續365天,天天上短視頻,你就明講,目標365天,粉絲100萬,走起!肯定會有粉絲圍觀,他們並不是想看妳紅,他們是想看著妳倒下。

就算妳女兒真的挑戰失敗了,妳也沒有損失,而她其實也沒有損失,至少她在年輕時候曾經為了自己的夢想~~~拚過一次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媒體 抖音 Youtube IG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