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定目標,活出精彩人生:6個正向練習重拾美好生活.jpg設定目標,活出精彩人生》瑪莉卡.喬布拉 

坦白說,我現在只要看到在講「正能量」的書,我是直接一個火大!

為何? 根本沒用! 

我們來看這本書是怎麼講的,

生活總是忙到一團亂,
即便想要度過有意義的一天,
卻總是做不到而感到挫折懊悔,
透過6個練習,重拾屬於你的美好人生!

------
ok,要透過6個練習,那請問要怎麼練習,書中講:

只要你願意每天花10分鐘,跟著瑪莉卡一起透過6個正向練習:
醞釀→察覺→信任→表達→孕育→行動,
你一定能改變現況,
邁向更有意義,更美好與圓滿的人生。

-------

這叫啥?這就是心靈雞湯啊。

我問你,你從小到大喝了多少碗雞湯了?除了讓你花錢花時間外加變胖之外,你到底獲得了什麼?

來,我就問作者一句:你這六個步驟,請問要多久?

這就是關鍵點,你只有叫我要這樣做,但你又不告訴你要多久才能獲得「美好與圓滿的人生」。

我再問,那如果沒有改善現狀呢? 誰來賠我花的這些時間?

所有正能量的東西在我看來,你急是一定沒用的,短期肯定沒用沒有效果,但短期我都快掛了,我怎麼可能撐到長期?

你覺得我正不正能量?

我表現出來是正能量,但我的內心是嗎? 才怪。

但至少我表現出來是正能量,這已經比很多人好太多了。

再來,為什麼我一定要表現出正能量? 因為充滿負能量的人就像一個黑洞,會把周圍所有人的好情緒全部吸光。

本來已經很廢了,結果一群負能量的人聚在一起,你以為這樣剛好負負能正,你想太多了,只會更廢,廢到天涯海角,永不翻身。

你要遠離那些充滿負能量的人,這是第一步。

不要去上課,不要信任何老師,花點錢上課不要緊,重點是花了大量時間,但根本沒用。(剛剛我問作者這六招要持續多久?我保証作者不敢回答我,一回答我他就破功了)

來,歐哥教你,我教你是免費的,你今天聽到賺到。

你只要找一個充滿正能量的人,你就天天跟著他,你肯定會越來越好,廢話,你本來在黑洞裡面,現在你至少有看到光了,朝著光的方向前進即可。

我爸媽就是充滿了負能量,非常負,所以我從小被罵到大。

直到我認識我的太太。

隨便舉個例子,我爸叫我要認真工作,不要搞那些虛的,網路就是虛的,要做實的,腳踏實地工作,我後來開店連賠12年。

我太太看我這樣不是辦法,嗆聲:你如果連寫個部落格你都覺得有困難,那你能幹什麼?

我當年如果聽我的爸的,我很有可能連賠16年,我太太就是我的正能量,雖然我當時很廢,而她也不好過,但她點亮了我一個方向。

講到這裡,你還去上什麼成功學的課? 拜託一下,你找個充滿正能量的人,緊緊跟著他,如果對方剛好又能嫁給你,那算你多賺的。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